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前三季度债基整体业绩可圈可点 平均增长1.68%

上海证券报 2016-10-07 10:49:13

公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500余只可比债基净值平均增长1.68%,且剔除可转债之后,所有类别债基平均增长均斩获正收益。虽然这一成绩与前两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是在“资产配置荒”背景下,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公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500余只可比债基净值平均增长1.68%,且剔除可转债之后,所有类别债基平均增长均斩获正收益。虽然这一成绩与前两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是在“资产配置荒”背景下,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今年以来,经济呈现L型走势,股市持续震荡,债市成了为数不多能吸纳大量资金且获取绝对回报的大类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剔除可转债、今年成立的次新债基后可比527只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1.68%。其中,纯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净值增长分别为3.24%、2.53%和0.6%。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债市震荡幅度的加大以及信用风险的不断释放,债券基金的业绩也有所分化,首尾相差超过20%。尤其在股票市场赚钱效应不佳的背景下,二级债基整体表现垫底。

公开数据显示,上述基金中,东方添益、招商双债增强和浙商惠盈纯债斩获前三名,收益增长分别为8.35%、7.55%及7.30%。二级债基中的富安达增强收益A、国联安信心增益排名垫底,期间分别下跌14.87%和14.28%。

针对未来的债市行情,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代宇认为,从长期趋势看,债券市场的多头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债券资产依然具备明显的配置优势。

近期有关信用债风险的消息时有传来,但在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唐俊杰看来,债市短期震荡并不会影响其长期走牛的格局。

唐俊杰还认为,中长期人口红利消失,整体经济结构性改革的步伐还未有实质性的进展。过剩行业去产能、去杠杆尚在过程中,国内外需求疲软,居民消费力难以拉动整体经济趋势性走好,实体经济回报率下行,对应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的空间。

责编 谭婧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500余只可比债基净值平均增长1.68%,且剔除可转债之后,所有类别债基平均增长均斩获正收益。虽然这一成绩与前两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是在“资产配置荒”背景下,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今年以来,经济呈现L型走势,股市持续震荡,债市成了为数不多能吸纳大量资金且获取绝对回报的大类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剔除可转债、今年成立的次新债基后可比527只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1.68%。其中,纯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净值增长分别为3.24%、2.53%和0.6%。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债市震荡幅度的加大以及信用风险的不断释放,债券基金的业绩也有所分化,首尾相差超过20%。尤其在股票市场赚钱效应不佳的背景下,二级债基整体表现垫底。 公开数据显示,上述基金中,东方添益、招商双债增强和浙商惠盈纯债斩获前三名,收益增长分别为8.35%、7.55%及7.30%。二级债基中的富安达增强收益A、国联安信心增益排名垫底,期间分别下跌14.87%和14.28%。 针对未来的债市行情,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代宇认为,从长期趋势看,债券市场的多头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债券资产依然具备明显的配置优势。 近期有关信用债风险的消息时有传来,但在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唐俊杰看来,债市短期震荡并不会影响其长期走牛的格局。 唐俊杰还认为,中长期人口红利消失,整体经济结构性改革的步伐还未有实质性的进展。过剩行业去产能、去杠杆尚在过程中,国内外需求疲软,居民消费力难以拉动整体经济趋势性走好,实体经济回报率下行,对应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的空间。
债基 投资 资产配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