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壮志未酬创业不易: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突发心梗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6 18:20:44

10月6日下午,多位媒体及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春雨医生创始人、CEO张锐因突发心梗已于今日凌晨去世,享年43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10月6日下午,多位媒体及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春雨医生创始人、CEO张锐因突发心梗已于今日凌晨去世,享年43岁。由于消息过多,春雨医生公关顾晓波在微信朋友圈里表示,暂时不回复任何信息,但他感谢大家关注,称创业不易,希望各位在传播时积点口德。

多位业内人士为张锐的去世感到惋惜,圈内人士在社交网络中感叹,给老百姓带来便利的医疗服务创始人,自己却英年早逝,可惜。据了解,张锐平时身体挺好,有锻炼身体,可能是近期精神压力太大了。6月24日,春雨医生方面宣布,现在确实在为Pre-IPO做准备,目前融资正在操作过程中。

怀揣理想创业

科技创业公司风光无限,然而其背后的阴暗面却不尽为人所知。创业者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且他们更像是新型的劳动者,工作之余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他们致力于改变世界和做下一个乔布斯,但却遭遇到现实世界的诸多无奈。

张锐,“70后”,安徽人,中国人民大学生物学学士,新闻学硕士。曾先后担任原网易副总编辑、《京华时报》新闻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新闻教研室主任,网易公开课和网易新闻客户端负责人,2011年辞职创立春雨医生。

尽管是移动医疗公司的创始人,作为一个资深媒体人,张锐始终保持着一份感性。因为自己的家人是医生,从小目睹医生之不易与病人之艰难,这成为他创业选择做移动医疗的初衷。

2015年10月,一篇名为《论春雨医生的倒掉》的文章在互联网广为传播,那次事件之后,张锐曾说,“请大家给我们一些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不要低头。”

创业者的坚持和热情遭遇到的往往是世界的不确定性。张锐的朋友在社交网络中表示,这些年他太累了。“移动互联网界永远留下你张锐的名字,希望你在天堂弹着吉他快乐生活!”是他的朋友对他美好的祝愿。

正计划上市

对于大多数创业者而言,资金是一个持续的压力。

此前媒体报道,春雨医生已完成12亿融资Pre-IPO环节,2015年线上问诊业务实际收入1.3亿元,盈利3000万,计划分拆打包上市,目前A股并购或者新三板两大方案尚在踟蹰。

不过,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锐亦透露出了关于春雨医生上市的无奈,他表示作为春雨医生的创始人和管理者,他并没有上市意愿。

但是,很多事情或身不由己。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春雨医生主要股东包括多位自然人及投资机构,数量高达20位。

业内认为,张锐的去世恐将会给春雨医生已经宣布的上市进程蒙上一层阴影。但是,尽管创业不易,也要保重身体,愿逝者安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雨医生 张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