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庆12城迎新政 广州重申限购政策!一大波新政正袭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5 13:10:09

国庆假期热闹的不止各大旅游景点,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启接力赛模式,4天时间已经有12城中招。继深圳之后,广州也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来看,广州新政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仅是重申了之前已有的调控政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魏琼

国庆假期热闹的不止各大旅游景点,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启接力赛模式,4天时间已经有12城中招。继深圳之后,广州也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从政策内容来看,广州新政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仅是重申了之前已有的调控政策。

国庆12城迎新政广州重申限购

4日晚间,深圳宣布限购限贷升级,非深户购房社保由三年升级为五年,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外地有房在深买房首付提升至50%,深圳购买二套房首付升至70%,深圳动真格了,堪称史上最严格的调控政策。

紧接着,广州也迎来了调控政策,但内容并无实质性变化,主要是重申930政策内容。内容显示,严格执行广州既有的住房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同时,严格执行现有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3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同时,新政中提到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以及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现房销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

针对8月底广州地王涌现带来一系列楼市反应,新政提及要进一步增大用地供应力度,调整土地供应结构,根据市场需求,加大住宅供地比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出台新政明确了广州楼市的调控方向,开始跟进近期各地的政策收紧做法,同时新政体现了广州打击炒房的决心。

几乎同一时间,佛山也发文稳楼市,要求开发商明码标价,严厉打击无证销售、捂盘惜售、制造虚假气氛,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决心明显,对于房地产市场年底前的稳定运行有积极的作用。

一大波新政正袭来

在今年房价上涨的城市阵营中,广州后来发力,房价上涨温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广州房价环比上涨3.72%,同比上涨8.52%,涨幅排在很多二线城市之后。

同时,广州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2月底,《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到2018年各地级以上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其中,广州市商品房库存面积为2248万平方米,去库存任务合计力争实现180万平方米。

截至8月底,广东省商品房库存面积为14977万平方米,比2015年底减少1375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13个月,商品住房库存净化解1631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9个月。

其中,广州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7月底,广州全市一手住宅可售面积823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8个月,库存降低意味着房价上涨动力更足。

严跃进则认为,广州重申限购政策使得房企定价策略收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但不代表效果会很明显。新政出台,短期内激活一些恐慌性购房需求,市场降温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

严跃进表示,这一轮新政的出台,表明很多城市都有抑制资产泡沫、打击炒房的需求,政策的拐点已经到来,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强。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限购政策 国庆12城迎新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