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沙永兴岛海水淡化厂启用 日产700吨达直饮标准水

新华社 2016-10-03 14:09:27

10月1日,三沙市永兴千吨海水淡化厂正式投入使用,可日产淡化海水约1000吨,其中700余吨可达直饮水标准。

“我们以前用的水都是打井得到的地下水,喝的水要从海南岛运过来,很不方便。现在海水淡化后能够达到直饮水标准,我们不会再因为水的问题发愁了。”家住三沙市永兴岛的渔民郭照壮兴奋地对记者说。

10月1日,三沙市永兴千吨海水淡化厂正式投入使用,可日产淡化海水约1000吨,其中700余吨可达直饮水标准。淡化的海水将通过铺设好的供水管道直达驻岛军警民所用水龙头。

据介绍,永兴海水淡化厂目前共有3台500吨海水淡化设备,进行两备一用。该工程采用双膜法处理工艺,通过去除杂质、反渗透、脱盐、矿化、调质等一系列处理,产水可达到饮用水标准。加上此前建设的海水淡化设备,永兴岛目前每天可淡化海水约1800吨,满足驻岛军警民的用水需求。

责编 陈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沙市 海水淡化 直饮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