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券商研报唱多遭“打脸” 新奥股份:未筹划资产注入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9 22:09:51

面对券商积极唱多,也有上市公司不领情。今日(9月29日)晚间新奥股份(600803,收盘价11.12元)就发布了这样一份“不领情”的公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券商研究员写研报吹捧上市公司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更有甚者,还有安硕信息高层联合分析师“吹牛”的例子。不过,面对券商的积极唱多,也有上市公司毫不领情。今日(9月29日)晚间,新奥股份(600803,收盘价11.12元)就发布了这样一份“不领情”的公告。

   研报推涨股价

   9月29日,此前一直走势平平的新奥股份突然放量大涨,日内最大涨幅为7.21%,收盘上涨5.50%。面对这从天而降的“节日礼物”,公司股东自然是喜不自禁。

   不过,对于公司股价上涨原因,多数投资者都是云里雾里。直到29日晚,新奥股份一纸公告才揭开了谜底。原来公司股价突然发力,源于一份9月28日某券商发布的一份关于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的研报。

   新奥股份公告称,9月28日,某券商发布了题为《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的新奥股份(600803)公司跟踪报告,提及“新奥舟山项目LNG接收站注入公司预期强烈”。

   研报提及,新奥股份进军LNG领域,向清洁能源方向战略转型。2014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LNG工厂及设立LNG事业部,进军LNG领域,积极开拓清洁能源业务。新奥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奥舟山的LNG项目与新奥股份LNG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目前集团旗下上游天然气开采、LNG接收及LNG销售产业链逐步完善,因此认为LNG接收站注入公司预期强烈。

   新奥股份:不存在报告所述事项

   一般而言,研报的吹捧对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无疑能起到正面作用,因此不少公司对此持欢迎态度。不过,或许是股价“异动”太明显,对于这份“好意”,新奥股份似乎并不愿领情。公告显示,公司对券商研报提及的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经向公司控股股东问询,不存在研究报告所述事项。

   新奥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新奥舟山LNG接收及加注站项目(以下简称新奥舟山项目)由新奥集团子公司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与运营,不包含在上市公司体系内。公司目前所经营的LNG生产经营业务与舟山项目不存在重大业务关联性。

   此外,新奥股份表示,公司通过收购Santos及此前的LNG产业投资,逐步推动公司向清洁能源产业上游的战略转型的实施步伐。公司与Santos管理层就双方未来合作的业务发展规划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尚未签署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同时,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新奥控股,新奥控股未与Santos签署任何书面合作协议,同时新奥控股未筹划将新奥舟山项目注入上市公司,亦不存在其他可能引起新奥股份股价异常波动的战略合作相关事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对于研报的出处,新奥股份并未提及,但查询后可以发现,这份研报9月28日便已在网络上流传开。该研报冠以海通证券的旗号,分析师为邓勇,联系人为朱军军。

   据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海通证券的确有一名分析师叫邓勇,其为硕士研究生,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资格于2011年1月取得,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但这份公告是否确实是海通证券分析师所发,截至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研报 新奥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