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多地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5股业绩有望弯道超车(附股)

上海证券报 2016-09-29 09:37:21

机构认为,政策稳增长背景下,水泥需求将保持平稳,边际改善带来景气度提升。据悉,近日中国水泥协会提交了关于水泥大企业产能互换的政策建议,推升水泥行业产能集中度,加快重组步伐。在供给侧改革和下游需求回升的助推下,水泥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需求旺季推动,多地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其中安徽等地水泥价格已创出今年新高。广东地区水泥市场恢复较好,27日各标号水泥及熟料价格上调,涨幅每吨10元至30元不等。广西地区水泥市场进入传统旺季,需求有所回升,水泥价格呈现上行态势。另外,湖北地区受灾后重建推动,局部需求激增,价格有望再次上调。

机构认为,政策稳增长背景下,水泥需求将保持平稳,边际改善带来景气度提升。据悉,近日中国水泥协会提交了关于水泥大企业产能互换的政策建议,推升水泥行业产能集中度,加快重组步伐。在供给侧改革和下游需求回升的助推下,水泥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综合定期报告和券商研报来看,塔牌集团在广东水泥市场占有率较高,计划全年销售水泥1600万吨。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将利用天气好转的时机,着力提升水泥销量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成本管控,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由于水泥价格企稳回升,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有望稳步好转。海螺水泥为行业龙头,熟料年产能为2.4亿吨、水泥产能达3亿吨。由于海外及收购产能释放,公司水泥销量增长明显,上半年公司水泥和熟料合计净销量为1.28亿吨,同比增长11%。

相关概念股一览

塔牌集团(002233):在广东水泥市场占有率较高。

海螺水泥(600585):是中国水泥行业领先企业。目前,公司部分地区需求已逐步提升,报价也有所上涨。据机构调研,公司预计2016年销量规模保持10%左右的增长,其中二季度销量规模预计在6800至7000万吨。此外,公司海外业务目前稳步推进,去年海外销售金额及占比均有所增加。

华新水泥(600801):是华中地区水泥龙头。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在湖南地区部分产品价格已有所提升。华新水泥此前预告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幅在90%至95%之间,但相较一季度1.36亿元的亏损,公司二季度情况已明显改善。此外,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迅速,积极加快布局。其中塔吉克斯坦丹加拉50万吨/年的水泥粉磨站项目已开工建设,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投产运营。

祁连山(600720):是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H股上市公司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国家重点支持的12户全国性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是甘青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集团、西北地区特种水泥制造商。水泥出厂价每吨提价50元,目前吨价在360元至380元。青海地区涨幅稍小,去库存化明显。

四川双马(000935):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水泥生产企业,是一个集水泥制造、水泥制品、包装制品、水力发电、新型建材和物资仓储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地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水泥涨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