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ST鲁丰环保违法被罚曝光 准东家启动独立调查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10:52:10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9月27日下午一纸公告曝光了*ST鲁丰(002379)存在环保违法而被博兴县环保局处罚的事项。与此同时,中国宏桥还宣布将启动独立调查程序,对上述事项进行评估,并称将根据评估结果来决定是否继续入主*ST鲁丰。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9月27日下午一纸公告曝光了*ST鲁丰(002379)存在环保违法而被博兴县环保局处罚的事项。与此同时,中国宏桥还宣布将启动独立调查程序,对上述事项进行评估,并称将根据评估结果来决定是否继续入主*ST鲁丰。

准东家曝光环保违法被罚事项

根据中国宏桥公告所述,公司董事近期获悉,山东省博兴县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博兴县环保局)于2016年9月18日向*ST鲁丰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博兴县环保局认定*ST鲁丰中频炉建设项目未取得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投产。据此,博兴县环保局拟责令*ST鲁丰中频炉建设项目停止生产并拟处以罚款人民币1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频炉是一种金属加热设备,是锻造及热处理车间的主要设备。在*ST鲁丰2015年年报以及2016年半年报等定期报告中,记者并未查阅到与中频炉相关的信息,未知其中频炉建设项目应用于哪项工程。

此前,中国宏桥全资子公司山东宏桥于5月中旬与*ST鲁丰实际控制人于荣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山东宏桥拟从于先生手中收购上市公司约2.61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18%。此次交易完成后,山东宏桥将成为*ST鲁丰的控股股东,中国宏桥老板张士平将借此入主。

“准东家”启动独立调查程序

中国宏桥在公告中表示,在获悉(*ST鲁丰)该等违法事项后,为了更好地维护公司的利益,公司董事决定聘请专业机构对该等违法事项启动独立调查程序,来评估该等违法事项对*ST鲁丰生产经营以及对履行股份转让协议的影响。公司董事会根据专业机构的最终调查意见来决定是否继续履行股份转让协议。公告称,由于收购事项需要所有先决条件达成以及相关机构批准后方可以落实,收购事项不一定进行。前述专业机构的最终调查意见,将会影响公司是否继续履行股份转让协议。

对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28日早间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T鲁丰,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正式的通知书还没下,公司还在和环保局沟通当中。公司这面认为,这只是工序流程当中的一块,一个辅助设备而已,并非是大项目。对于中国宏桥的意见,公司不方便发表看法。对于此事(环保处罚)是否会影响控股股权交易事项,其只是称个人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事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鲁丰环保违法被罚曝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