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即将发售H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02:15:00

继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后,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也即将发售H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继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后,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也即将发售H股。9月27日,招商证券拟公开发售8.91亿股H股,募资金额逾100亿港元;中信建投证券已于9月26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拟发行H股。

招商证券H股公开招股

9月26日,招商证券赴港上市路演,计划于9月27日~30日公开招股,10月7日挂牌上市交易。

据招商证券的招股信息显示,此次发行约8.91亿股H股,其中,8.467亿股为国际配售,4456.4万股为公开发售。招股价为11.54港元~12.78港元/股,每手200股,入场门槛为2581.76港元。联席保荐人为招商证券(香港)、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以招股价范围中位数12.16港元/股计算,此次集资净额为104.75亿港元。招商证券表示,此次融资所得的25%用于经纪业务及财富管理业务,25%用于拓展机构客户服务及投资交易业务,25%用于向招证国际提供资金,20%用于建立新子公司,其余5%将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此次IPO中,基石投资者为国际配售中的重要部分。招商证券此次发行共引入11家基石投资者,分别为:人保寿险、周大福、East Pacific、中国再保险、马化腾、复星国际、国家电网、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乐视鑫根和中国南方工业集团。11家基石投资人出资8.48亿美元(约66.5亿港元)认购5.5亿股,占基本发行规模的61%。其中,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寿险认购最多,达5.225亿美元;周大福与East Pacific各认购5000万美元;中国再保险、腾讯主席马化腾全资拥有的Advance Date Services Limited、复星国际、国家电网子公司英大信托、云南城投集团子公司彩云国际、乐视网全资子公司Legit Value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另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认购200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招商证券总资产及净资产行业排名分别为第八和第九;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行业排名第七;加权平均股本回报率行业排名第四。2015年,该公司平均股本回报率达24.3%,高于可比同业19.5%的平均水平。

中信建投即将发售H股

紧随招商证券的脚步,中信建投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登陆港交所。据港交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已于9月26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拟发行H股上市,联席保荐人为中信建投国际、瑞银和农银国际。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建投证券前身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1月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由中信证券和建行共同设立,分别持有60%及40%的股权。之后中信建投证券进行过多次股权转让。目前,公司主要股东中,北京国资委旗下北京国管中心持股45%、中央汇金持股40%、中信证券持股7%。

申请资料显示,中信建投主要业务包括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及投资管理。2013~2015年,中信建投证券的总收入分别为73.22亿元、114.52亿元和245.13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87亿元、34.07亿元和86.39亿元。2016年上半年,中信建投证券的总收入及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6.32亿元及27.77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拥有225个证券营业部和20个期货营业部,期内投资银行及财务管理分别贡献税前利润11.3亿元及14.25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中信建投申请资料显示,截至最后可行日前,中信建投涉及一宗标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未决诉讼。资料显示,在余晓凤融资融券业务纠纷中,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6月1日受理了余晓凤对中信建投提起的民事诉讼。庭审中,余晓凤变更诉讼请求为要求中信建投恢复强制平仓日其账户资产原状,即现金人民币433.37元与若干股票及相关诉讼费。目前,该案由于中信建投提出主管及管辖权异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9月19日驳回了余晓凤的起诉。若余晓凤在裁定送达后十日内未提起上诉,则该裁定生效。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建投H股 招商证券H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