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索德尚董事长张如凌:服务贸易要落到实处把握机遇走向全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6 01:36:2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9月25日,以“‘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背景下的服务贸易发展”为主题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一届年会在重庆举行,34位来自世界500强高层组成的顾问团云集山城,为中国和重庆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担任年会咨询顾问的法国索德尚金融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如凌,在会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会议主题的规划契合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

张如凌认为,以重庆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基地在工业上已很扎实,但在服务贸易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对外,随着自贸区的建立,应把握机遇走向全球;对内,要把服务贸易落到实处。打造高效优质的服务贸易,进而推动企业、城市乃至中国经济的大发展。

实际上,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针对重庆而言,张如凌认为渝新欧铁路是“一带一路”的很好体现,也是促进服务贸易的实际行动,既对重庆经济生活有积极影响,也使外企投资得到保证。“但目前这条铁路在全球的影响还不够大,很多外企还没有享受到渝新欧的好处。张如凌呼吁重庆政府和包括顾问团成员在内的企业能向全球更多的城市、国家推广渝新欧。“大家都有责任让渝新欧在全世界起到更实效的服务作用,这是我们未来希望帮助重庆做到的。”

在我国,服务贸易业仍处于追赶发达国家的阶段,发展优质服务贸易、增强国内服务产业的能力和竞争力是当下中国外贸发展的一大任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