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4股机构连续四季度抱团持仓占流通比超20%(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9-22 09:50:32

机构持股一直是投资者选取标的的参考标准之一,而获得机构持续抱团入驻的股票,相对来说更有考察价值。筛选出机构连续4个季度抱团入驻的股票,并从市值、业绩、估值、市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梳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机构持股一直是投资者选取标的的参考标准之一,而获得机构持续抱团入驻的股票,相对来说更有考察价值。数据宝筛选出机构连续4个季度抱团入驻的股票,并从市值、业绩、估值、市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结束后,各大机构的投资布局也全部展露出来,其中机构集体入驻的股票值得关注,尤其是持续获得机构抱团入驻的小市值个股。数据宝统计显示,基金、社保、险资、QFII、券商等机构连续4个季度持有24只股票超过20%的流通筹码。

从最新机构持股比例看,117家机构半年报合计持有台海核电620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1.77%,位居首位;45家机构半年报合计持有恒华科技31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8.71%,位居次席;147家机构半年报合计持有春秋航空930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6%,位居第三位。此外,机构半年报持有索菲亚、东方网力、益生股份、信维通信、九洲药业、国瓷材料等个股股份均超过流通股40%。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部分股票机构持股较去年三季度仍有提升。其中,机构半年报持有益生股份流通股42.6%,较去年三季报提升21.75个百分点,位居首位;机构半年报持有恒华科技流通股比例较去年三季报提升19.14个百分点,位居次席;持有国瓷材料流通股比例较去年三季报提升17.55个百分点,位居第三位。此外,持有索菲亚、信维通信、博腾股份、春秋航空等个股流通股比去年三季报均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

机构连续抱团的股票,大多是市值规模中等偏小的绩优高增长股票。市值最低的五洋科技,最新市值仅为63亿元,榜单最低。该股中期净利同比增长高达223%,每股收益达到0.35元(除权后每股收益为0.13元)。金发拉比最新市值67亿元,榜单第二低。此外,迪瑞医疗、恒华科技、天壕环境、博腾股份等个股最新市值均低于100亿元。

除了五洋科技,益生股份、台海核电、信维通信、光环新网、牧原股份等个股半年报净利增幅同样均超过100%。其中,台海核电和牧原股份同比增幅均超过10倍。此外,迪瑞医疗、博腾股份、强力新材、国瓷材料、华宇软件、金信偌、索菲亚等个股中期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30%且每股收益均超过0.2元。榜单中有8只股票已经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台海核电、索菲亚等个股仍维持高速增长态势,皇氏集团预增50%-80%,众信旅游预增0-50%。

市场表现方面,榜单中所有个股9月份以来平均上涨0.01%,超越各大指数同期表现。其中,信维通信大涨15.66%位居涨幅榜首位;恒华科技、金信诺、五洋科技、华宇软件等个股均上涨超过5%。跌幅榜上,大牛股益生股份9月以来下跌14.45%位居跌幅榜首位。牧原股份、四创电子、皇氏集团、光环新网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4股机构连续四季度抱团持仓占流通比超2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