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李鬼”专骗新三板怎么防? 股转系统:信官网不上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20:59:49

近日,股转系统因遇到“李鬼”而头疼,“李鬼”不仅冒名,还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收费,坏了股转系统的名头。于是,9月20日,股转系统发布声明辟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近日,股转系统因遇到“李鬼”而头疼,“李鬼”不仅冒股转系统之名,还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来收费。于是,9月20日股转系统发布声明辟谣。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股转系统并非第一次被人打主意,2015年就有一些“外围”交易平台“帮”股转系统促成交易, 股转系统发布声明称这些平台违法违规。

股转系统出专辑还收会费?假的!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9月20日,股转系统发布了一则题为《关于市场机构冒用全国股转系统名义发布虚假信息的声明》。声明称,近日股转系统收到挂牌公司反映,上海某公司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专辑编委会”名义,向新三板挂牌公司及其他市场参与主体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专辑》编委会邀请函”,邀请企业界专家学者担任专辑编委会委员,收取会费并提供有偿服务。

为此,股转系统郑重声明,股转系统未以任何名义、授权任何机构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专辑编委会”,未主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专辑》,从未主办或参与收费类商业活动,股转系统相关领导也未担任任何“编委会”委员。对于前述假冒股转系统名义的侵权行为,股转系统已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在此郑重提醒挂牌公司及其他社会公众,股转系统任何官方行为均在官网发布,请切勿轻信其他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曾因“外围”买卖平台头痛

事实上,股转系统并非第一次被“李鬼”打主意。早在去年,就有一些“外围”交易信息平台“帮”股转系统“分忧”。

2015年9月14日,股转系统曾发布一则《关于禁止任何机构设立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平台的声明》。股转系统当时称,发现个别市场机构推出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意向买卖信息的发布平台,在相关平台上,任何人经注册均可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信息。股转系统声明,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挂牌公司股票的公开转让(含发布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信息)只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其它任何市场机构不得组织该类交易行为,已开展类似行为的机构应当立即停止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股转系统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2016年3月18日,股转系统转让意向平台正式上线,首日9宗买卖信息尝鲜。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注意到,股转系统转让意向平台已是“风生水起”,最近股数较大的信息如信源小贷(832905),就有人在9月1日发布了3699.8万股卖出信息,设定价格为2.58元,“可议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