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仅参与1%内容制作 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如何介入内容生态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09:47:23

9月20日,硬蛋连同深圳市政府一同举办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这是硬蛋在影视内容方面的第一个大动作。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9月20日,硬蛋连同深圳市政府,一同举办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这是硬蛋在影视内容方面的第一个大动作。

据悉,科通芯城旗下以打造“未来科技入口”为主要业务的“硬蛋空间”,在此次科技影视周期间担任了重要角色,硬蛋为未来科技科普展准备了机器人、无人机、平衡车、3D打印以及VR设备等炫酷黑科技智能硬件产品。

实际上,目前无论是小米搞生态链,京东开JD+智能奶茶馆,还是百度推未来商店,内容生态平台已经成为多家公司热烈竞争的领域,即使是在智能硬件领域步伐稍慢的阿里,也在去年4月成立了智能生活事业部,内容竞争日渐激烈,营造全产业链开放生态也成为大公司们竞相打造的竞争力。

在这场竞争中,硬蛋采取的路径则是从科技影视切入。

据记者了解,深圳科技影视周是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的一部分。对于为何会承办这次科教影视展的原因,科通芯城及硬蛋科技公关总监王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硬蛋自2015年底以来,就已经打算向内容方向扩展。一般的电影跨界,对于硬蛋来说还有点距离,但从科教电影上入手比较合适。

不过,硬蛋并不会亲自投入到影视内容的制作中。王刚表示,在影视内容制作方面,硬蛋顶多只会参与1%,“更多的是想做连接的平台,将内容和智能硬件连接起来。”

王刚预计,在未来的发展中,硬蛋将会引进更多的内容制作方,使得更多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能从中获益。

此前,科通芯城及硬蛋科技CMO刘宏蛟在参加《每日经济新闻》论坛中也表达了对于内容延展的战略意图,“很多做智能硬件设备比较火之后,对内容的需要点是存在的。硬蛋希望把这些智能硬件的企业,与具有内容,具有IP的一方相互连接。

在刘宏蛟看来,不管做VR、机器人,都需要内容。通过这些整合,可以创作中国自有的I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硬蛋 科通芯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