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圣荣沐挂牌一周 董事长夫妇比翼齐“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0 23:01:36

新三板再出奇葩公司——9月19日,基础层的圣荣沐(839134)主办券商华龙证券公告称,近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圣荣沐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阎俊以及阎俊的配偶、公司董事杨博取得联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新三板再出奇葩公司——9月19日,基础层的圣荣沐(839134)主办券商华龙证券发布提示性公告称,为履行对挂牌公司的持续督导义务,华龙证券近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圣荣沐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阎俊先生取得联系。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亦无法与圣荣沐另一位实际控制人、董事杨博(阎俊配偶)取得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圣荣沐9月12日才在股转系统挂牌。这意味着不到一周时间,公司董事长夫妇就失联了。如此迅速的“失联”,让人大跌眼镜。   

隐患:存货9000万 货币资金43万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圣荣沐位于银川市,成立于2011年3月9日,股份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16日,主营业务为苗木的种植和销售、羊育肥与销售和红酒销售。    

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阎俊直接持有圣荣沐3.06%股份,通过金竹柳公司间接持有圣荣沐48.02%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51.08%;杨博为阎俊之妻,目前直接持有公司2.83%的股份,通过金竹柳间接持有公司44.32%的股份,杨博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47.15%。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30日,圣荣沐资产总计1.13亿元,股东权益7406.12万元。公司业务呈现明显季节性。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114.57万元,实现净利润1059.29万元。而今年1~4月营业收入为264.5万元,净利润仅为1.92万元。截至4月30日,公司员工总数为38人。    

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4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仅为43.01万元,但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为243.57万元和9053.39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应付账款为389.49万元,另有2129.73万元其他应付款和1100万元其他流动负债。      

也就是说,如果存货卖不出去,或者应收账款收不回来,那么仅凭43.01万元货币资金,圣荣沐只有通过外部融资,才能偿还短期负债。   

对于这一点,公司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指出,截至2014年末、2015年末及2016年4月30日,公司存货金额分别为6467.26万元、8602.84万元和9053.39万元,存货占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90.39%、94.22%和93.26%,如果竹柳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可能出现存货贬值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挂牌前主办券商评定其为“低等风险”   

对于这样一家挂牌企业,主办券商华龙证券在其挂牌前进行推荐时,做了哪些工作呢?     

据华龙证券发布的《推荐报告》显示,2016年4月~5月对圣荣沐进行了尽职调查,调查的主要事项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独立性、关联交易、同业竞争、规范运作、持续经营、财务状况、发展前景、重大事项等。     

然后,项目小组提交给内核小组。内核小组于5月16日~19日对圣荣沐挂牌申请文件进行了认真审阅,于5月19日召开了内核会议。内核小组均为专业人士。现场参会人员为郭莉莉、吴团结、吕红贞、李忠良、孙连波,熊辉、朱宗云因出差,通过电话方式参加本次内核会议。其中,吴团结为律师,郭莉莉为注册会计师,吕红贞为行业专家。内核会议指派孙连波委员为内核专员,负责督促项目小组按照内核会议的审核意见进行相应的补充或修改,并对项目小组补充或修改后的文件内容予以审核。   

最终,项目组“7位内核成员经投票表决,7票同意,0票反对,同意我公司推荐公司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评定本次推荐挂牌项目风险等级为“低等风险”。   

对于华龙证券来说,圣荣沐董事长夫妇联系不上,可谓是一件不大不小的烦恼事。因为9月12日,股转系统发布8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华龙证券刚刚获得满分。   

9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龙证券,公司董秘陈武林先生表示,不大清楚圣荣沐一事,要向业务部门了解情况,但其后陈武林先生未给予记者更多答复。    

随后,记者三次拨打圣荣沐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的公开电话,想与圣荣沐董秘张金平取得联系,但电话无人接听。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圣荣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