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口碑日均交易笔数超1000万 发布全新分佣体系激活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0 12:15:28

9月20日,支付宝口碑对外发布一套名为“口碑客”的互联网营销推广分佣体系。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蒋佩芳

O2O的新生态圈正在被激活。

9月20日,支付宝口碑对外发布一套名为“口碑客”的互联网营销推广分佣体系。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口碑计划在线下市场再造一个“淘宝客”模式,帮助线下商家能够利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流量资源,提高营销推广效率,更好的做生意。

据悉,线下商家可以通过“口碑客”进行营销推广,具备营销能力或流量的机构与个人,可以作为推广者领取口碑客任务,帮助线下商家发券。当优惠券被消费者领取并到店消费核销,商家就会按照约定给予推广者分佣。这是一套激活全社会运营资源的生态体系。

“没有生态就没有O2O,只有用生态模式才能做成O2O。”口碑公司CEO范驰表示,O2O市场刚刚开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线下成为核心,平台赋能商家,生态为王。

据悉,在经历烧钱补贴的疯狂后,O2O市场在倒闭潮、裁员潮和资本寒冬中进入了“冷静期”和“自我调整期”。

在业界看来,市场用时间告诉O2O创业者和线下商家,O2O不该只有概念和烧钱补贴,应该回归商业的本质,提升整个产业经济的效率,帮助商家创造价值,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O2O的核心在线下。线下商家的生意,绝大部分都来源于商家自有的线下流量。这一情况,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不会改变。”范驰给出这样的判断。

“很多线下商家认为做O2O就是在线上买流量,用折扣或团购券来吸引线上的用户。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每年付出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门店租金,其实已经在付费买流量了,天然的线下流量。”范驰认为,商家最缺乏的并非流量,而是运营线下流量的能力。支付宝口碑提供的“支付即会员”的解决方案,就是帮助商家去运营和管理自有的线下流量。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家线下门店入驻口碑平台。范驰透露,支付宝口碑在9月份的日均交易笔数已经超过1000万笔/天,成为国内交易笔数最多的本地生活服务O2O平台。

“这仅是一个开始。”范驰说,口碑日均交易1000万笔,标志着线下商业正在进入一个互联网驱动会员运营,以人为中心的时代。口碑平台与上百万的线下商家、服务商及ISV系统商,正在再造一个“线下淘宝”新生态,想象空间无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网 分佣体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