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菜鸟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 单笔最高可贷3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8 20:36:30

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菜鸟供应链金融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大数据的算法,打通了存货与销售的授信,后续还会从销售端向生产端延伸,真正实现生产端到消费端全链路覆盖的金融解决方案。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蒋佩芳

918日,菜鸟网络对外宣布联合网商银行正式上线供应链金融产品。菜鸟物流生态圈内的商家与合作伙伴,能够便捷、极速地申请贷款,单笔最高可贷3000万元,从申请到放款仅需3秒钟。

菜鸟供应链金融是阿里巴巴体系下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战略板块的强强联手,在试运行阶段已经累计放款超2亿元。

据菜鸟方面介绍,电商商家一般都是中小企业,提前备货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尤其在“双十一”这样的大促时期,所需资金动辄上翻数倍。但传统银行贷款流程繁琐,门槛高,商家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很大。菜鸟供应链金融提供的融资服务,是基于阿里电商、金融及物流平台沉淀的大数据,实时在线授信、动态风控,商家选择菜鸟服务后,即可获得贷款,自由支用,随借随还。

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菜鸟供应链金融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大数据的算法,打通了存货与销售的授信,后续还会从销售端向生产端延伸,真正实现生产端到消费端全链路覆盖的金融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商家外,菜鸟生态圈内的物流合作伙伴也可以享受供应链金融服务。菜鸟将通过平台上沉淀的数据来评估融资额度,对应的融资产品包括“保理”、“设备贷”“车辆贷”等。

“菜鸟体系是开放的,所以我们金融产品的服务对象也是开放的,将带动整个物流上下游发展,我们的核心出发点是助力商家、服务伙伴,赋能整个物流生态圈”,菜鸟相关负责人说。

网商银行表示,菜鸟供应链金融项目的运营及风控主要依赖于菜鸟平台的大数据以及菜鸟生态的快速发展,可以做到快速授信、快速放款,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对比,菜鸟供应链金融产品没有贷款时间限制,实现随借随还。

随着入驻菜鸟平台的商家和物流合作伙伴越来越多,预计菜鸟供应链金融的融资余额将迅速突破百亿。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该项目已经准备了10亿资金,并且启动“百万免息”及“利率折扣”等多项助力计划,保障商家和物流企业应对线上大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菜鸟网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