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操纵12股股价被重罚,权证大鳄肖海东神技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21:02:33

肖海东被称做“肖大脑壳”,个头不高,皮肤很白,略微偏胖。2005年前,他只有几百万,也没职业炒股,而是做生意,2005年到2007年,通过炒作权证迅速做大。不过三四年,资金已翻到6个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证监会公告了对牛散肖海东操纵股价的处罚。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公告称,肖海东多次利用假委托吸引跟风盘之后反手做空,操纵了12只股票的股价。而这纸处罚,将一直以来藏在水下的权证大鳄肖海东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

操纵12股股价

中国证监会9月13日发布对于肖海东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肖海东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没收肖海东违法所得13,413,747.87元,并处以40,241,243.61元罚款。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肖海东操纵通光线缆、宜安科技等12只股票价格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当事人肖海东(男,1970年12月出生)提交了书面陈述申辩材料。应当事人的申请,证监会举行听证,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复核,证监会里认为:第一,账户组交易数据显示,肖海东操作账户组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在短时间(每笔交易指令交易平均间隔在12秒至57秒之间)内重复多次大量集中申买、阶梯提高申买价、立即撤单并反向卖出行为,影响“通光线缆”等12只股票价格,肖海东不能对此行为作出合理解释;第二,应当事人要求,证监会里对涉案12只股票的认定事实及违法所得计算进行了调整。

原文链接

证监会公告披露了肖海东操纵股价的详情。仔细分析肖海东操作的这12个股票,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12个股票共获利1341万元。其中有获利的,也有亏损的。其中获利较多的是,在通光线缆上获利872万,宜安科技获利252万。亏损较多的是,永贵电器亏损1882万 ,国祯环保亏损646万。

在这些操作中,通光线缆的操作模式是,在短时间内大量发出买入委托指令,买入价格呈阶梯式上升,迅速大幅推高股价,然后迅速对尚未成交的买入委托指令撤单,对通光线缆股价造成影响的。而其他的11种操作的模式都是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入、多次盘中全部或部分撤销委托并反向卖出股票。

资本大鳄权证起家

肖海东可谓是市场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资本大鳄,这次证监会的处罚,将其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

这次的证监会处罚同时也曝光了其操纵股价的一些手法。火山财富记者画出了通光线缆和云海金属两只股票操作的获利模式,基本上能代表肖海东对这12只股票的操纵方法。

从上述图形可以看出,由于肖海东经常委托挂大量短时间成交不了的单子,而市场看到有大单子在下面所以就能得到后续资金的认可而买入,为其抬轿。不过之后如果其反向做空,之前跟风吃进的资金就会陷入被动。

公开资料显示,肖海东最早现身于上市公司,是在2007年,当时其现身于上电股份和S天一科的2007年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在2008年芜湖港、精达股份、北京城乡的一季报流通股东中也出现了其身影。

据了解,肖海东自2005年起就常驻金元证券成都西二环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主力多从概念、题材股着手,参考资金突破方向,快速建仓,顺势拉抬,并快速出货。

有媒体在2013年7月的一篇报道中称,肖海东被称做“肖大脑壳”,个头不高,皮肤很白,略微偏胖。2005年前,他只有几百万,也没职业炒股,而是做生意,2005年到2007年,通过炒作权证迅速做大。不过三四年,资金已翻到6个亿。后来,金元西二环频见于龙虎榜,包括2008年川润股份,2009年的天一科技、世荣兆业 、武钢股份、熊猫烟花等。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肖海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