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华为确认与InterDigital签订专利许可协议 InterDigital股价涨至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4:09:24

华为将向InterDigital支付专利许可费,并会转让一批专利给InterDigital。

每经编辑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9月6日,InterDigital宣布和华为签署了全球性的、多年的、非排他专利许可协议。华为将向InterDigital支付专利许可费,并会转让一批专利给InterDigital。

华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协议,华为方面表示,“它使得双方都能够在合理使用知识产权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并最终造福于全球的消费者。” 但具体需要向InterDigita支付多少金额的专利费,华为没有做出回复。

该消息宣布之后,InterDigital股价连续大涨,9月8日InterDigital股价盘中达到每股73.88刀,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InterDigital是无线电话通讯的先驱,世界上第一个无线网络就是该公司建成的,该公司拥有两千多项CDMA,TDD,GSM,FDD,WCDMA等2/3/4代无线通讯专利。

据悉,协议的签署方涉及InterDigital及其所有子公司,华为这边的签署法人是华为投资和控股公司(Huawei Investment & Holding Co., Ltd)。根据协议,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3G和4G终端设备的销售将需要给InterDigital支付专利许可费用,同时华为将向InterDigital转让部分专利。

此外,华为和InterDigital就未来共同研发合作的谈判已经达成了初步框架协议,也就自2013年12月开始的双方仲裁达成全面和解。

华为与InterDigital的恩怨可以追溯到5年前,2011年因为和华为谈判不顺,InterDigital在美国ITC和地方法院连续对华为、中兴等企业发难。

2011年12月华为在深圳对Interdigital提起诉讼,2013年10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定IDC公司构成垄断,赔偿华为公司2千万元。

2013年10月2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InterDigital垄断行为成立,需要赔偿华为2000万人民币,并根据InterDigital和苹果公司的许可协议,裁定其和华为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费用为0.019%。

2014年五月,鉴于Interdigital且与华为公司达成和解,发改委宣布,对Interdigital涉嫌价格垄断案作出了中止调查的决定。

据悉,2012年InterDigital曾经对华为要求,专利费用给出了2%整机售价的提议。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双方达成协议,专利费用预计低于2%甚至低于1%的整机售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InterDigital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