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互联网还是制造业更能吸引人才?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2:18:28

9月13日,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评选报告。报告称,随着刘易斯拐点的到来,正在进入劳动市场的新生代劳动者更加注重自我,在劳动过程中也更加注重自身价值的实现。到底哪个领域更能吸引人才?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9月13日,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评选报告。报告称,随着刘易斯拐点的到来,正在进入劳动市场的新生代劳动者更加注重自我,在劳动过程中也更加注重自身价值的实现。

从全国百强雇主分布来看,制造行业独占鳌头,在榜单中占据26席。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行业,占据24席。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排在第三位。

报告称,制造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这类企业更是以人数众多而著称,能够吸引和容纳更多的人才。互联网行业作为新兴行业,是当前中国经济体中最为活跃的因子,这类企业具备灵活的市场应对能力和一流的创新能力,在人才发展战略上也独具特色,企业自身的雇主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企业所在地以及规模大小将怎样影响其在就业者心中的地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份报告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报告称,从企业员工规模来看,万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占据了榜单的七成。

从报名情况看,该类型企业有461家,该活动总共收到有效报名企业数量9740家,占比仅5%,但最终上榜数量却超过七成。

由此可见万人级企业在就业者心中的口碑。智联招聘CEO郭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类企业员工基数和招聘需求巨大,人才的储备、保留等环节对企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也会促进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上不断进取。

从地域来看,一线城市成为大赢家。百强雇主所在地覆盖了全国23个城市,东中西部地区均有企业上榜,但从数量上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城市的上榜企业达到75家,是百强榜单的主要构成地。

此外,呼和浩特、 秦皇岛、太仓市、芜湖、珠海等二三线城市均有企业跻身榜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就业 百强雇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