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星手机全球召回,中国除外! 终于有人对它下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1:04:00

三星的坏运气还远远没有结束。继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对携带该款手机飞行下达了禁令后,中国的航空公司终于开始发出声音,其中就包括首都航空以及旗下拥有多家航空企业的海航集团等。

每经编辑 王敏杰 蒋佩芳    

虽然发布仅仅一个多月,但三星新款手机Galaxy Note7 已在全球多地发生数十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三星市值因此蒸发掉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0亿元)。

三星的坏运气还远远没有结束。继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对携带该款手机飞行下达了禁令后,中国的航空公司终于开始发出声音,其中就包括首都航空以及旗下拥有多家航空企业的海航集团等。

对三星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全球性“灾难”。作为消费者,您怎么看?

中国航企开启“保护”模式

9月13日,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宣布,为了各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其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充电或行李托运。

也是在同一天,各类网站以及不少社交媒体也传出一份海航集团的内部资料。这份名为《关于下发三星Galaxy Note7电池燃烧或爆炸风险提示的紧急通知》显示,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航空公司发布要求在飞行期间禁止使用三星该款设备或为其充电,也不得将该款设备随行李托运。

“为切实防范相关安全隐患和衍生风险,经集团安委会研究决定,特下发紧急通知。”这份文件这样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项通知涉及多项相关内容。

第一点,海航集团内所有干部员工禁止携带三星该款设备登机,且禁止将其随行李托运。

第二点,海航集团旗下航空运输企业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Galaxy Note7、充电或者随行李托运。“各航空运输企业按照本通知要求,以公司名义自行拟定相应的对外声明,并充分利用购票网站、值机柜台等窗口公示。”

13日下午,海航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前述文件。据其表示,这一文件是由集团安全管理委员会于9月12日发布的。

因为电池爆炸事故,在海航和首都航空之前,全球不少航空公司已针对三星这款手机发布了类似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方面曾强调,国行版Galaxy 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所以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不会召回。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上周也以《三星Galaxy Note7爆炸有说法了:全球召回,国行版本不在列》为题进行过报道。即便在此背景下,中国本土航企还是采取了措施。

“这个措施是必须的,中国民航在安全方面排名全球前列,不能因为这件事破坏我们在安全上的口碑。”对此,中国民航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晓津告诉记者,希望三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产品的安全隐患。“任何监管不是百分百可靠,要从源头解决。”

李晓津同时指出,其他航空公司应该也会很快跟进,尤其是东航、国航以及南航等国有航空公司。

9月13日下午,国航方面表示,公司针对三星这款手机目前没有相关要求;东航一名相关负责人也指出,目前还没有相关文件,“有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发布。”

春秋航空方面则重申,旅客在飞机上应严格遵守中国民航局的各项安全规定。“飞行全程中,应关闭任何型号的手机产品,不得使用充电宝等给移动设备充电,锂电池等设备不能托运,以防范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加入封杀行列

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 的质量风波现在愈演愈烈。

有媒体报道称,截至2016年9月1日,新上市不久的三星Galaxy Note 7已经发生了35起爆炸事故。尤其让消费者不安的是,这类爆炸的毁坏程度极高,几乎整块屏幕都被烧焦,甚至威胁到用户的人身安全。

这一事故,也引发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据三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有问题的Note7手机约占已售产品总量的0.1%。

9月2日,因电池爆炸事故进一步扩大,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公开致歉,宣布全球召回250万台Note7 手机,并承认了“电池芯存在缺陷”的爆炸原因。

就在三星宣布召回几天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消费者警告,敦促停止使用三星Note 7。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声明,警告乘客不要在飞行途中打开三星Note7,或者给它充电,也不要将手机托运。

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发布类似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和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等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下达了Note7手机飞行禁令。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也于昨日宣布,禁止乘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登机。

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对携带或使用这款手机飞行下达了禁令。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发售的手机并不在三星的召回之列。三星此前对外声称:“由于(中国大陆)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故不列入此次召回范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