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地19.2亿摘上海周浦商住地 溢价率186%未来得卖超5万/平

邦地产 2016-09-14 10:55:51

绿地以19.2亿总价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地块,预计未来售价3.8万/平,住宅部分未来售价更可能超5万/平。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 吴若凡

今日,绿地以19.2亿总价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PDP0-1004单元W-5-1地块,楼板价25754 /平方米,溢价率186.18%,预计未来售价3.8万/平,住宅部分未来售价更可能超5万/平

今日的土地拍卖吸引了共计14家房企参与(世茂、浦发、志高、格力、金地商置、旭辉、绿地、碧桂园、上坤、融信、新城、宝龙、陆家嘴、K2),地块人气颇佳。

据了解,这宗地块,我们看到浦东新区周浦镇这宗地块东至姚渔港,南至康浦路,西至康达路,北至八灶港,土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商住属性,商业部分容积率2.2,起拍楼板价为8999/平。


实际上,在上一次(518日)周浦拍卖土地的时候,就吸引了37家房企激烈角逐,最终地块成交总价达54.5亿成交,楼板价更高达5.4/平方米。

周浦为什么这么火?因为周浦虽然地处浦东外环外,周浦基本处在大浦东的几何中心,是浦东金三角即“陆家嘴、世博板块、迪士尼经济圈三大区域之核心功能区域”的地理中心,西与闵行区接壤,东接以迪士尼为核心的国际旅游度假区,中部镇域内有国际医学园区,西邻世博国际商务区,是浦东“东进”战略的重要承接点。

而且周浦背靠强大的工业园区,地理位置条件优越。

但周浦距人民广场16公里,距离较远,如果交通跟不上,市场潜力就会受影响。不过,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其中沪南公路站计划将于今年10月主体动工,而沪南公路跨线桥也将在18号线车站主体完成后再建设,车站上方的桥梁采用连续钢箱梁,或将在2019年建成。届时,将大大提升了周浦的出行便捷度。

在地铁11号线和16号线的带动下,周浦板块逐渐升温,所以几次土拍都出现了面粉高于面包的情况。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则表示,从地块位置来看该地周边有多个居住小区,未来有稳定的消费客群。而且距离轨道交通周浦东站约1公里,轨道交通对商业项目的客流导入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虽然这幅土地有可以造小部分住宅,但体量只有2万多平方米,而且有15%自持以及5%配套房要求,另外小户型比重至少要达到80%,所以开发商把过多的‘宝’压在住宅项目上可能会面临较大风险,因为开发难度太大。而且商业项目不得造酒店式公寓,也不能散售,所以考验开发商综合实力”。卢文曦指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 上海土地 上海房价 周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