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三券商并列夺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20:14:53

9月12日,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8月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其中12家券商基础得分获得满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9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8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其中12家券商基础得分获得满分,42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的表现突出获得加分,东海证券、广州证券和首创证券并列夺魁。

8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2016年8月1日~8月31日),对主办券商2016年8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根据公告,8月共有97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5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其中。35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36.84%(7月52.69%);3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34.74%(7月30.10%);1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7.89%(7月9.68%);1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10.53%(7月7.53%)。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负面行为记录情况显示,8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93条,涉及65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64条,占比33.16%;推荐后督导类35条,占比18.13%;交易管理类47条,占比24.35%;综合管理类47条,占比24.36%。

95家主办券商中,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57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65.28%(7月57.72%);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34.72%(7月42.28%);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零家。

东海证券、广州证券、首创证券并列夺魁

值得注意的是,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东海证券、广州证券(并列第一)、首创证券(并列第一)、安信证券、银河证券(并列第四)。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长城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爱建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西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根据8月评价结果,共有12家券商基础得分获得满分,分别为东海证券、广州证券、首创证券、银河证券、国都证券、华龙证券、信达证券、五矿证券、联讯证券、红塔证券、山西证券和中航证券。同时,42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的表现突出获得加分,比较突出的有国信证券获得8分的加分,申万宏源、中信建投获得7.5分的加分,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和国泰君安获得6.0分的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15家券商因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而扣分。其中,扣1分的4家;扣2分的10家,分别为红塔证券、山西证券、中航证券、中信建投、国元证券、中信证券、恒泰证券、湘财证券、川财证券和华泰证券;扣分最重的为东莞证券,被扣除3分。

综合来看,有35家券商综合得分在90分(含)以上,33家券商综合得分在80分~90分(含)之间,27家券商得分低于80分。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主办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