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手机“炸”了 国产手机高端之争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19:32:43

近日,三星在全球收到数十起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爆炸起火的投诉,这款本来被用来狙击iPhone7的旗舰机型,现在却让三星处境尴尬。三星已经宣布召回全球250万部手机,预计损失将达10亿美元。然而,对于国产手机品牌来说,三星Note7的这次风波,或许会是一次国产手机进军全球高端市场的机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三星在全球收到数十起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爆炸起火的投诉,这款本来被用来狙击iPhone7的旗舰机型,现在却让三星处境尴尬。三星已经宣布召回全球250万部手机,预计损失将达10亿美元。然而,对于国产手机品牌来说,三星Note7的这次风波,或许会是一次国产手机进军全球高端市场的机会。

多国航空下飞行禁令 “封杀”三星Note7手机

截至目前,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都纷纷发出警告,呼吁消费者不要在飞机上使用该手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8日发出警告,“强烈建议”乘客在登机后不要启动Note 7手机或为其充电,也不要把它放在托运行李内。美联社报道称,联邦航空局先前极少就某一具体产品发布警告。

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发布类似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手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 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

10日,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为Note 7手机下达飞行禁令。

海航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封杀三星Note7的航空公司。今天,网传一份海航集团安全委员会文件,文件称将对乘客和员工随机携带和使用三星GalaxyNote7进行限制,海航集团发通知禁止员工携带三星Note 7手机登机,而乘客不得在机上使用Note 7,以及为其充电或者托运。

这份文件在网络传播开来后有网友前去海航集团官方微博下询问文件真假,海航集团官方微博回复称:“可以详细看一下,旅客不影响正常携带的。”疑似承认文件真实性。

市值蒸发190亿美元 Note7销量或不及预期一半

电池“爆炸门”事件以来,三星股价就一直不停地下跌,上周五和周一两日已经累计下跌近10%,市值蒸发190亿美元。三星Note7电池供应商SDI股价也大跌6%,创下5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国外媒体《今日美国》刊文称,三星Note 7手机问题正愈演愈烈,严重打击了三星公司这款旗舰手机的销量,等于给对手苹果送了“大礼”。

HI投资与证券公司分析师Myung Sub SongCNBC说,由于手机召回事件或将使三星第三季度营收损失9亿美元。他和其他分析师预计,Note 7手机有5.7英寸显示屏和S pen数字笔,颇具商业卖点,但这款设备第三、四季度的出货量最多有600万部,远低于此前预计的1200万至1500万部。

“爆炸门”重创三星 国产手机开启高端之争?

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里,苹果、三星牢牢把控整个高端市场,2015年数据显示,二者将整个行业105%(因其他手机厂商有的还在亏损)利润拿走,安卓阵营中三星更是力压国产智能手机一众品牌。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近三星的人士表示:“三星‘爆炸门’会对OPPO、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提供市场机遇。”咨询机构CCSInsight分析师GeoffBlaber表示:“如果消费者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这很有可能会为竞争对手打开一扇门。”

据市场研究和分析公司TrendForce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中国的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达5.39亿部,占到全球四成多。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发布了《2015国产手机品牌发展报告》中也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在5亿部,但在高端市场定价4000元以上的手机出货量占比不到2%

2015年三星和苹果手机出货量占比不足四成,国产手机品牌只需抢占一部分高端市场,就可获取很高的利润,而且随着国产手机在全球中低端手机市场的饱和,抢占高端市场成了未来唯一的发展方向,这次三星Note7的风波,或许会是一次国产手机进军全球高端市场的机会。

综合自新华社、第一财经日报、新浪财经、钛媒体。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Note7电池爆炸 国产手机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