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股王”龙门教育复制造富传奇 75岁老太持股市值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09:56:15

龙门教育目前已有5名股东持有的市值逾亿元。其中,第五大股东方锐铭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所持股份目前的市值已达1.07亿元。持有龙门教育逾亿市值的股东方锐铭,竟然是一位75岁的老太太。其先后就职于大庆石油管理局和西安石油学院,早在20年前便已于西安石油学院退休。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IPO造富传奇有目共睹,如今,新三板公司挂牌同样带来致富效应,龙门教育便是如此。

目前龙门教育股权结构中,创始人马良铭和明旻合计持有66.97%股份。按照龙门教育目前560万股股本以及365元价格,马良铭和明旻所持龙门教育股份的市值合计已达13.6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龙门教育目前已有5名股东持有的市值逾亿元。其中,第五大股东方锐铭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所持股份目前的市值已达1.0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持有龙门教育逾亿市值的股东方锐铭,竟然是一位75岁的老太太。其先后就职于大庆石油管理局和西安石油学院,早在20年前便已于西安石油学院退休。

5名股东跻身亿万富翁之列

龙门教育甫一挂牌,资本市场造富传奇便再次上演。

随着公司挂牌新三板后价格飙升,龙门教育的12名股东中,已有5名股东成功跻身亿万富豪之列。

龙门教育创办于2006年6月,地址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创始人马良铭于1968年5月出生,教育管理硕士,中学特级教师,新加坡国籍,现为龙门教育董事长。马良铭目前持有龙门教育40.18%股份,位居第一大股东。

第二大股东明旻女士,1969年10月出生,新加坡国籍,现任龙门教育董事。目前持有龙门教育26.79%股份。

马良铭和明旻签署有《一致行动协议》,二人合计持有公司66.97%的股份,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二人还在新加坡拥有多家教育培训类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按照龙门教育目前560万股股本以及365元交易价,作为共同实际控制人的马良铭和明旻所持龙门教育股份的市值已达13.69亿元。

事实上,新晋股王龙门教育带来的财富效应远不止此。位居第三大股东的董兵系龙门教育董事,持有龙门教育8.93%股份,目前此部分股份的市值达1.83亿元。

而第四大股东的丁文波为自由职业者,主要从事金融投资业务,目前持有龙门教育5.36%股份,目前此部分股份的市值达1.09亿元。

当然,与上述4名股东的持股市值过亿相比,龙门教育的第五大股东方锐铭则更为传奇。

退休老太持股市值过亿

第五大股东方锐铭持有龙门教育3.57%股份,共20万股。

生于1941年7月的方锐铭女士,今年已75岁。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方锐铭1963年至1993年就职于大庆石油管理局。1969年至1993年就职于西安石油学院,任资料室员,1996年退休于西安石油学院。

除此之外,方锐铭还是龙门教育第10大股东上海翊占信息科技中心(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翊占)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中,方锐铭持有上海翊占70%合伙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上海翊占成立于2014年11月,经营范围包括科技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等。

不过,上海翊占还与龙门教育总经理黄森磊有过关联。2015年2月至2015年12月,黄森磊就职于上海翊占,任投资顾问。2016年1月至今,黄森磊任龙门教育董事、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龙门教育第五大股东方锐铭和总经理黄森磊系母子关系。

而在龙门教育股权结构中,位居第10大股东的上海翊占持股2.41%,合计13.5万股股份。若按照70%持股比例及目前每股365元计算,方锐铭通过上海翊占持有龙门教育股份的市值已达3448万元。

这意味着,连同自身直接持有的3.57%股份在内,方锐铭直接和间接持有龙门教育股份的市值高达1.07亿元。

对此,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分析师毛云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级市场的投资相比二级市场而言更需要投资眼光,能成为造富传奇的往往是‘个别’,也正是因为‘个别’,才造就传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门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