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黄河财险获批筹建 监管牌照发放倾向中西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2 17:26:27

9月12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了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筹建,使其有望成为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园

9月12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了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财险)的批复筹建,使其有望成为甘肃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

资料显示,此次获批筹建的黄河财险共有9家股东,其中上市公司股东5家。除主发起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外,还有中铁建投、名城地产、兰石集团、白银有色、中交建设、读者传媒、甘肃远达投资、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等8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拟任董事长为石培荣,拟任总经理为程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黄河财险跟日前获批的邦汇人寿、华贵人寿有一个相同之处——注册地都在中西部。资料显示黄河财险的注册地是兰州市,而邦汇人寿和华贵人寿的注册地分别是拉萨市和贵州省贵安新区。近段时间新获批的保险机构也反映了这种思路。如建信财险、三峡人寿的总部分别设在宁夏、重庆两个中西部地区。

一监管人士表示,监管的天平会在符合条件的待审批机构中挑选倾向中西部和专业化保险公司,兼顾区域平衡和支持专业创新发展是当下监管批牌照的一个思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河财险获批筹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