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黑石集团CEO苏世民:看好中国物流地产 青睐地段好的购物中心

邦地产 2016-09-07 12:23:37

谈及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机遇,黑石集团CEO苏世民表示,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物流地产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今年以来,国内一线城市和部分核心二线城市的楼市可谓最炙手可热的投资品。再放眼海外,房地产投资由于其稳定收益的特性也受到不少国际知名机构的青睐。耶鲁大学捐赠基金作为全球运作最成功的大学捐赠基金,其始终将房地产投资视作重要的配置对象。

世界三大PE(私募股权)机构之一的黑石集团被认为是国际地产投资领域的标杆,旗下管理着全球最大规模的地产基金,房地产基金也是黑石集团第一大业务部门。

95日下午,黑石集团CEO苏世民应诺亚财富邀请就一些经济热点问题在上海与媒体进行了探讨。谈及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机遇,他表示,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物流地产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黑石的篮球投资哲学

黑石集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630日,集团旗下管理资产规模达3560亿美元。

来上海之前,苏世民参加了G20杭州峰会,并现场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习主席很有勇气地说了很多设想,对于中国急迫要解决的问题也从领导层面做出了承诺。他认为,在目前全球经济放缓,前景展望不甚乐观的背景下,中国经济6%左右的增速已趋于稳定。

新兴市场方面,他表示,除了在中国市场较活跃的表现,黑石还积极关注印度市场,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在全球领先,目前黑石在印度持有股权的公司有20多家,也是印度最大的办公大楼投资方之一。

对于未来国际市场格局,他认为,今年7月,英国宣布脱欧后,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多将使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美国,美元大概率将继续升值。”“美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健全,这些因素将吸引全球投资者进入美国。

据苏世民介绍,黑石集团目前有四大投资领域:PE、房地产、信贷投资、对冲基金。对每种资产我们都有不同的投资策略。他表示,与流动性很高的证券投资不同,我们就像一个很好的篮球队,只有在机会很好的时候才会投篮;距离篮球筐越近,成功几率就越高。

物流地产受益互联网产业

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可以归结为:投资回暖、销售改善、去化时间缩短。不过,局部地区楼市的热度已经引发政府的警惕。

以土地市场为例,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出现了144宗溢价率超过50%的单宗地块,约是去年同期的8.5倍;92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单宗地块,约是去年同期的45倍。随着厦门、武汉于近日重启限购、限贷,有机构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其他城市也将出台具有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楼市泡沫的措施。

苏世民指出,中国的投资环境有其特殊性,表现在中国的投资者似乎更喜欢把资金投入到房地产和银行存款。他指出,如今中国楼市的火热与大量资金的涌入有直接关系;相比其他国家,中国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比例就相对较小。

据介绍,目前黑石集团在中国的投资规模在50亿美元左右。就黑石的篮球投资哲学而言,他尤其看好中国的物流地产,中国的网购发达,给物流地产带来了很大的机会。对此,我很有信心。他表示,针对大众消费的地段好的购物中心也是黑石青睐的投资标的。

诺亚财富作为国内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今年上半年旗下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的管理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公司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今年诺亚也投资了物流地产。

随着财富人群的日益增多,近年来,财富管理行业在国内蓬勃发展。苏世民指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对比美国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具有广阔的前景。中国的亿万富翁数量已经超过其他国家,中国经济也保持着较快的增速,所以服务高净值人群的市场很大,预计这块市场会增长很快。随着监管放宽,财富管理行业的投资能力也会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