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月私募产品发行数量锐减82%!9月A股信心指数回升,“金九银十”会再现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22:17:38

沪指在八月份整体上涨了3.56%,月K线上也出现了一个“三连阳”的走势,到了九月份很多人憧憬的“金九银十”行情会如期而至吗?

每经编辑 杨建 莫淑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实习记者 莫淑婷

由于行情低迷和信心不足,投资者对于权益类产品兴味索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权益类产品的发行陷入低潮,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8月单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数量总数为254只,只占7月发行的1429只的17.77%,锐减82.23%,其中8月份私募发行股票策略产品为204只产品,不到上月的五分之一。

记者注意到,沪指在八月份整体上涨了3.56%,月K线上也出现了一个“三连阳”的走势,到了九月份很多人憧憬的“金九银十”行情会如期而至吗?

2016年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0.85,较上月上涨9.7%,该指数再次回到临界值100的上方,但幅度很有限。而A股信心指数两项相关指标相比上月均稍稍回暖,但加仓意愿依然较弱,多数私募机构选择在此时维持目前仓位继续观望。

8月仅发行254只私募产品  锐减82.23%

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大幅下降,8月单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数量总数为254只,只占7月发行的1429只的17.77%,锐减82.23%。尤其是7月份,受到募集新规等政策影响,单月发行数量达到1429只,数量是今年以来截止目前的最高的一月。其中8月发行的254只产品发行规模为61.29亿元,有204只产品为股票型基金,占8月发行产品总数的80.31%,发行规模为58.18亿元,占8月产品发行规模的94.93%。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很多尚未备案首只产品的私募会在8月1日即基金业协会清理第二批“空壳”私募的大限之前抢着备案。有些可能在7月底才去备案,等批下来就到8月了,我一个朋友的产品备案就花了快2个月。”

此外,7月18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该暂行规定对私募的投顾业务提出了严格要求,这也使得部分私募相关投顾产品的发行与备案暂缓,因此相较7月私募备案及发行数量也有一定下降。

针对私募投顾产品发行问题,上述私募人士向记者补充道:“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很多私募都不能再做投顾了,只能走自己发产品的路,这就有可能导致8月份私募产品备案数量下降。”

记者注意到,现在股票策略类产品少有人问津,目前有产品发行计划的几家私募考虑的都是宏观对冲、量化对冲等类型产品,此外8月份采用复合策略的产品成立数量也较高。

深圳一家以股票多头策略的私募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过去的业绩还不错,去年6月中旬大幅调整期间净值虽有回撤但是最后也挺过来了,目前净值已在1元以上了,现在想再发只产品,还得四处拜码头,但是目前收效甚微。

不过,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东表示,尽管8月私募发行减少,但目前行情仍在3000点上下震荡,后市波动不会很大,应该不会再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其已满仓成长股。

金九银十行情会如期而至吗?

目前权益类产品的发行陷入寒冬,多家私募认为短期内胶着行情无法突破,只能降低仓位以守代攻。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6年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0.85,较上月上涨9.7%,该指数再次回到临界值100的上方,但幅度很有限。而A股信心指数两项相关指标相比上月均稍稍回暖,但加仓意愿依然较弱,多数私募机构选择在此时维持目前仓位继续观望,加仓意愿并不强烈。

据私募排排网仓位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仓位在50%以上和50%以下比例各半,其中有43.9%的私募机构仓位在30%-50%之间,21.95%的私募选择高仓位运作。2016年9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94.32,较上月上涨7.18%,减仓情绪略占上风。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两成左右的私募表示会在9月份考虑加仓;其中50%的受访基金经理将维持当前仓位不变,半数受访基金经理选择在当前形势下观望;减仓/大幅减仓方面,27.27%的比例稍高于增仓意愿人数所占比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9月份,多数资金应该还处于观望姿态,都在期待A股“金九银十”行情。好消息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制造业PMI为50.4%,重回临界点之上,创22个月最高水平,经济活跃度的提升对于A股来说显然是重大利好。然而,美联储是否加息是9月份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一旦加息,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其对A股市场的冲击不容小觑。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则表示,九月份整体的行情应该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月线继续收阳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原因是众多的利好因素在九月份都会逐渐的兑现,另外就是最近受益于市场预期深港通开闸在即,港股已经走出了连续上升的走势,现在看到的港股走势,可能是未来几个月A股的走势。针对“金九银十”的说法,我觉得应该是会有一波反弹的。反弹的力度可能还是延续之前的节奏,可能反弹200点、回调100点,维持“进二退一”的节奏。

鼎钧资本研究总监官浩指出,对于关系到老百姓衣食住行的行业,三季度的业绩景气度仍将上升,传媒类标的尤其是动漫类标的三季度的机会或将凸显。就个股而言,好的公司,除了市场前景巨大、企业有竞争力外,还需要看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其次看公司是否有做大市值的意愿,最后看公司是否站在市场的风口。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