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每经创投联盟IPO.fm开放日:枕头注入新科技 交友软件注入新思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16:37:19

9月2日,每经创投联盟于上海IPO.fm迎来了新一期的IPO开放日,本期来访的两家创业公司分别处于IT和半导体-软件服务以及社交软件领域,其两款产品也都是经过在各自行业的精心研究才逐步进入用户市场的。

每经编辑 吴凡    

每经实习记者 吴凡

9月2日,每经创投联盟于上海IPO.fm迎来了新一期的IPO开放日,本期来访的两家创业公司分别处于IT和半导体-软件服务以及社交软件领域,其两款产品也都是经过在各自行业的精心研究才逐步进入用户市场的。

清享悦眠是由上海诺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司健康")研发的睡眠检测枕,据了解,诺司健康成立于2015年3月,去年9月应邀入驻"张江高科(国家级)园区",2015年11月,诺司健康获得全球创业周"医科创联"全国季军,并取得医疗器械许可证绿色通道申请资格。

清享悦眠创始人丁一川9月2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清享悦眠项目是从两年前2014年开始做的,前期的一年多是研发,对外没有过多的活动,目前技术的积累已经比较成熟了,现在开始对外推广。

据悉,目前清享悦眠主要上市两款产品,包括声波助眠枕和另一款温泉助眠枕。"两款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前期主要是针对产品的市场反馈进行调整等工作",丁一川称。

此外,对于选择做睡眠检测枕的初衷,丁一川表示,"人的年龄越大,睡眠的质量就会逐渐下降,尤其是40、50岁左右的人群","我们通过收集用户的健康数据,以用户的睡眠数据为切入点,了解用户的睡眠问题,以此帮助用户睡眠"。

丁一川透露,今年7月22日,清享悦眠已经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丁一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拿到融资之后会继续做产品做研发,打造公司自身的造血功能,争取实现盈利。

另一款产品朋友印象则是在上线之前就曾获得俞敏洪、六禾创投总裁王烨以及正和岛投资总裁陈里的认可和支持,并且获得投资。

据朋友印象的创始人之一栗浩洋介绍,朋友印象是一款颠覆传统的社交软件,其出现能够解决社交中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即信息不够透明化。

栗浩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科技发展到现今阶段,人的信息依旧没有被透明化,而其创立的朋友印象就是为了打造开放式的陌生人社交。

此外,栗浩洋表示,不同于其他社交软件,朋友印象拥有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个人精准数据服务、大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

据悉,在去年12月份,朋友印象就已经获得了软银中国、腾讯、京东众筹等投资方Pre-A轮3300万元人民币融资,今年3月,朋友印象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亿美元。

栗浩洋称,目前朋友印象用户已经超过了300万,其用户破百万的速度比陌陌快5倍,"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朋友印象影响更多的用户"。

IPO.fm是上海首批创业者俱乐部。每月举办30+场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提供自由互动的平台,同时线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社交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服务。每经创投联盟是《每日经济新闻》旗下专业投融资平台,聚合投资者、创业者、创业园区整个产业链资源,邀请国内知名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创业机构、创业园区、孵化器入驻联盟。

据悉,"IPO开放日"将会每周在IPO.fm举办一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创业者前来参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创投联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