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求同名同校同考分

每经网 2016-09-05 17:54:40

他们都来自湖南,且同名同姓,都叫"苏宇轩",高中都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1303班,且同寝室。高考考分相同,甚至不约而同的,连来上海报到的航班也相同。

每经编辑 柴刚

【每日头条】

同济大学两新生:同名同姓同考分 高中同班同寝室

这两天,同济大学迎来了9446名新生。同济大学用大数据为其中4075名本科新生描绘了一份新生档案,新生中名为"王超"的最多,有4名同学,高居姓名热门榜榜首。而在这群"小鲜肉"中,有一对充满巧合的同济新生,他们都来自湖南长沙,都叫"苏宇轩",高中同班同寝,高考分数也相同。

两位名叫"苏宇轩"的新生

他们都来自湖南,且同名同姓,都叫"苏宇轩",高中都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1303班,且同寝室。高考考分相同,甚至不约而同的,连来上海报到的航班也相同。

这对阳光的大男孩并非双胞胎,而是父母在起名时因为"器宇轩昂"一词而想到了一块儿。两人在初中就已相识,同校不同班,到了高二文理科分班时,两个人成为同班同学。由于寝室按字母顺序分,两个人自然而然成为了室友。

今年高考,两人都考出了645分的高分,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两个人的第一志愿都是报考的南京大学,第二志愿都是同济大学,最终两人都被同济大学录取。开学日期临近,两名"苏宇轩"各自开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准备,不约而同的,他们都选择了乘飞机去学校报到。结果,他们订了同一天的同一个航班。

如今不仅两位"苏宇轩"是学习与生活中的好伙伴,双方的家长也成为了在孩子教育与生活问题中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没有戴眼镜的大苏宇轩比小苏宇轩大3个多月,出生于1998年9月,喜欢排球、足球,被同济大学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录取。戴眼镜的小苏宇轩出生于1999年1月,喜欢排球与推理游戏,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录取。(腾讯)

【重磅焦点】

图解: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老挝前瞻

安徽合肥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一个月 投资销售现双回落

自今年7月1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开始施行后,当月合肥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1.9亿元,投资额较6月有所回落,同比增长9.2%、环比下降9%;当月销售面积18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环比下降21.1%。

在销售方面,1-7月总体来看,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总体平衡,不同物业类型供需情况差别较大。但在新政策实施后,7月当月住宅、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和其他房屋新开工面积比例为70.3:8.7:1.6:19.4,需求较为旺盛的住宅新开工面积明显增加,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等供应相对过剩的物业供应比例下降,供需结构性矛盾呈改善态势。

据统计,截至7月末,合肥市共有商品房待售面积216.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85万平方米。统计部门分析指出,总体来看新政策实施后楼市供需结构性矛盾有所改善,库存量进一步下降,调控效果初显。(新华社)

8月人民币汇率波幅明显加大 央行将坚持市场化取向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双双下跌,且波动幅度显著增大。涨跌幅度超过200个基点的交易日总数达到10天。其中,8月22日,人民币中间价跌幅超过400个基点,创6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

1日在G20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对汇率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取向,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总体而言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这一表态将给9月份人民币汇率走势以重要支撑。(新华社)

陕西省委委员、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被开除党籍

据陕西省纪委消息:经查,陕西省委委员、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在任榆林市市长和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省委常委会议决定、报中央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登记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热点关注】

成都上千人分食直径1.4米、600斤重"月饼王"

5日10时,成都沙湾会展中心的展馆门口聚集了大批市民,他们都是来四川中秋文化节上看"月饼王"的。原来,就在今天,一个直径达1.4米、重600斤的大月饼亮相第16届四川国际烘焙食博会暨中秋文化节现场。这是12名师傅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制作的,也是本届中秋文化节上当之无愧的"月饼王"。(四川新闻网)

广州一男生摆999个柚子向师姐表白被拒

9月4日下午6时许,在广大生活区商场里,暖场舞蹈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后,一名身着蓝色条形衬衫的男孩拿着麦克风唱着自编的歌曲"if 柚"走向一名白衣女孩。

"女神她最爱吃柚,向她表白的时候,买了好多的柚,九百九十九个柚,代表我一片真心,I love you……"唱着歌,男孩缓步向女孩走去,开始深情表白,"从认识你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在这么多人见证下,我要说我喜欢你,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我不喜欢你,一直以来我都当你是最好的朋友。"女孩说,"不过你的柚子可以留下。"(大洋网)

【今日视觉】

三星堆博物馆修复马头文物 表情呆萌可爱

近日,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晒出一个出土的汉代马头文物,表情呆萌可爱。随即这组图走红网络。 图片来源: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宇轩 同济大学同名同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