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朱光耀答每经记者问:发展中国家能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哪些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2 13:49:56

朱光耀答每经记者问时指出:“我们将维护现有的国际经济体系,其中就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比如说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份额,增加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中的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每经记者  冯彪 G20峰会现场报道
 
9月2日,在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前夕,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冯彪提问朱光耀:
 
参与本届G20峰会的发展中国家为历次峰会最多,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能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哪些贡献?
 
朱光耀回应:发展中国家是全球经济体系中重要的一员,在全球经济治理中起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将维护现有的国际经济体系,其中就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比如说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份额,增加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中的股份。”朱光耀表示。
 
他称,同时,我们发展中国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倡议,习近平主席提出创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一倡议从提出到落实,就全球多边体系而言,建立一个区域性的发展机构,得到的反应和支持程度是最大的。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加拿大表示作为新的成员加入亚投行。
 
朱光耀还说,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全球第二,同时也是第一大发展中国家。我们愿意和发展中国家朋友一起,来不断地完善国际体系,做出发展中国家的贡献。
 
G20结构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的倡议,包括九个重要的领域:
 
第一构建开放的全球贸易投资体系。
 
第二有活力的劳动力市场。
 
第三创新政策。
 
第四是竞争政策。
 
第五促进基础设施发展。
 
第六必须逐步完善的金融体系。
 
第七促进财政体制改革。
 
第八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环境领域。
 
第九包容性的增长。
 
这九大领域已经确定,将向G20杭州峰会报告,同时辅之以四十八项指导原则,推进九大领域结构改革的实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