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曝工信部今日开会讨论通讯信息诈骗

每经网 2016-09-01 16:20:55

今天下午,微博用户飞象网项立刚称,今天在工信部讨论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建议得到领导首肯。

今天下午,微博用户飞象网项立刚称,今天在工信部讨论通讯信息诈骗,相关建议得到领导首肯。

项立刚微博显示,“今天在工信部讨论通讯信息诈骗,我郑重提出来工信部这边应该在信息标注上牵头。认定一个电话是诈骗电信或是骚扰电话,不可能是运营商,也不可能是公安,因为运营商不可能监听,公安不可能把精力花在这上面。而我们所有人接到电话,可以判断是不是诈骗或是骚扰,如果做一个标注,对别人就是有价值的提醒,别人可以不接,接了也不容易上当。信息标注现在不是没有,问题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这些数据相关公司没有打通,标注不能共享。二是缺少申诉中心,对于恶意标注没有办法及时清除。我还希望如果工信部牵头推动,还要要求各个手机厂商在手机出厂时,就要在手机安装某一种标注软件。这个得到相关领导的首肯,不知能不能真的推动而尽快实施。”

近期,电信诈骗案不断上演:正在申请助学金的山东学生徐玉玉,被骗子以办理助学金事宜骗走学费导致身亡;网传清华大学老师卖房后刚刚到账1760万元,就被骗子以涉嫌偷漏税款等说辞卷走全部房款;大四学生被电信诈骗损失近3万,反被对方嘲讽“你个傻子”……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信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