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王健林达成一个“小目标”:万能CASH上线首月放款破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1 10:06:18

王健林的一句“小目标”刷爆微信群和朋友圈。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万达集团旗下万达网络信贷公司官方获得消息,其新近推出的消费金融产品“万能Cash”上线首月放款已经破亿,这意味着王健林1个亿的“小目标”快速实现。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上周五(8月26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一个全新真人秀式访谈节目《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采访中称,“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赚它一个亿。”

王健林的一句“小目标”随后迅速刷爆微信群和朋友圈。

没想到的是,王健林的“小目标”并非随口一说。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万达集团旗下万达网络信贷公司官方获得消息,其新近推出的消费金融产品“万能Cash”上线首月放款已经破亿,这意味着王健林1个亿的“小目标”快速实现。

事实上,依托万达广场巨大的人流,万达在电商方面有比BAT更独特的消费场景,如果说BAT是在创造场景,万达商业本身就是场景。而万达网络信贷的目标就是通过布局网贷、商业保理、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四个路径,形成万达金融消费闭环场景。有业内人士就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达所构建的生态归结于其做了一段时间的会员体系,正是这样的会员体系在万达的实际消费记录可从一定程度上来评测个人部分消费能力,并由此做出一定的风控分析。

据了解,万能CASH是万达网络信贷旗下消费金融业务中的首款现金类产品,于2016年7月亮相,首月便放款破亿;其中注册用户数142789万:绑卡用户数62881户,不良率为零。

万达网络信贷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商业资源,数据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在2015年共开设了135家,酒店管理运营75家,线下人流量达到20亿人次;截至2016年6月30日,万达院线拥有已开业影院320家,国内电影市场票房246亿元,观影人次7.2亿,除此之外还有遍布全国人流量巨大的万达百货;每天自发生成海量到访客流。此次万能CASH产品的发售利用了万达丰富的客户资源,并依托万达集团大数据,从中筛选出优质“白名单”客户开展放款业务。

和BAT及苹果支付相比,实体转型的电商和网络金融企业最大的问题是场景,比如阿里会把零售场景嵌入支付宝,腾讯也是把各种消费嵌入微信支付。而目前传统金融机构的最大痛点在于大量的应用场景被互联网企业占据,面临“被后台化”的困境,虽然还保有优质的产品研发、资源整合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以及风险管理等核心能力,但是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前台业务产品正在逐渐被互联网上的新入口和场景所替代,有专家认为,消费金融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风口”。

从逻辑上看,万达集团导流给万达网络信贷的线下场景是其他互联网企业不具备的前提。但毕竟BAT已经在这个领域有过深耕,万达能否重新在场景争斗中扳回一局,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目标 王健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