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才被恒指成分股剔除 康师傅又爆出二季度净利大跌87%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1 00:55: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在刚刚被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剔除出恒生指数成分股后,康师傅(00322,HK)可谓“祸不单行”,又爆出在今年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87%。

方便面、饮料业务双双下滑

8月30日,康师傅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康师傅的收入及利润均出现了下滑。

今年上半年,康师傅实现收入41.91亿美元,同比下滑13.94%;实现净利润9159万美元,同比下滑66.49%。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二季度,康师傅的净利润下滑更厉害,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804万美元,同比下滑87.0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康师傅的收入结构并没有太大变化,收入贡献最大的产品仍是饮料,收入贡献第二大的为方便面。

今年上半年,康师傅饮料整体收益为25.35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60.49%,较去年同期下跌14.4%。康师傅公司表示,饮料销售的下滑主要受通路降库存影响,业绩不尽理想,且未达到预期目标。

同时,康师傅方便面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42亿美元,同比下滑13.95%,占公司总收入的36.79%。康师傅公司表示,品牌广告的高投入及原材料价格的上升,都使得方便面业务的净利下滑。

对于下半年的展望,康师傅表示,公司上半年增长除天气因素、通路和消费者对升级产品信心不足外,新品上市速度未达计划也是影响因素。下半年公司仍维持多价格带产品策略,并强化渠道与终端消费者的线上与线下的品牌沟通。

净利连续四年下滑

2012~2015年,康师傅的净利润连续四年下滑,从2012年的6.05亿美元下滑至2015年的2.81亿美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伴随着净利润的下滑,公司股价也出现了大滑坡。康师傅股价从2011年8月的最高每股24.552港元下滑至了今年6月份的每股6.4港元(股价前复权处理),最多下跌了近七成。

随着康师傅业绩、股价的下滑,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在本月12日公告指出,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将康师傅剔除出恒生指数成分股,同时将瑞声科技(02018,HK)加进恒生指数成分股,恒生指数成分股仍固定为50只。此次变动于今年9月5日起生效。

就在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变动的当天,投行瑞士信贷下调了康师傅的目标价,从每股6.2港元下调至每股6.1港元,并维持“跑输大市”评级。交银国际则在8月30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康师傅复苏之路仍然崎岖,维持沽出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 在刚刚被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剔除出恒生指数成分股后,康师傅(00322,HK)可谓“祸不单行”,又爆出在今年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87%。 方便面、饮料业务双双下滑 8月30日,康师傅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康师傅的收入及利润均出现了下滑。 今年上半年,康师傅实现收入41.91亿美元,同比下滑13.94%;实现净利润9159万美元,同比下滑66.49%。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二季度,康师傅的净利润下滑更厉害,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804万美元,同比下滑87.0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康师傅的收入结构并没有太大变化,收入贡献最大的产品仍是饮料,收入贡献第二大的为方便面。 今年上半年,康师傅饮料整体收益为25.35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60.49%,较去年同期下跌14.4%。康师傅公司表示,饮料销售的下滑主要受通路降库存影响,业绩不尽理想,且未达到预期目标。 同时,康师傅方便面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42亿美元,同比下滑13.95%,占公司总收入的36.79%。康师傅公司表示,品牌广告的高投入及原材料价格的上升,都使得方便面业务的净利下滑。 对于下半年的展望,康师傅表示,公司上半年增长除天气因素、通路和消费者对升级产品信心不足外,新品上市速度未达计划也是影响因素。下半年公司仍维持多价格带产品策略,并强化渠道与终端消费者的线上与线下的品牌沟通。 净利连续四年下滑 2012~2015年,康师傅的净利润连续四年下滑,从2012年的6.05亿美元下滑至2015年的2.81亿美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伴随着净利润的下滑,公司股价也出现了大滑坡。康师傅股价从2011年8月的最高每股24.552港元下滑至了今年6月份的每股6.4港元(股价前复权处理),最多下跌了近七成。 随着康师傅业绩、股价的下滑,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在本月12日公告指出,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将康师傅剔除出恒生指数成分股,同时将瑞声科技(02018,HK)加进恒生指数成分股,恒生指数成分股仍固定为50只。此次变动于今年9月5日起生效。 就在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变动的当天,投行瑞士信贷下调了康师傅的目标价,从每股6.2港元下调至每股6.1港元,并维持“跑输大市”评级。交银国际则在8月30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康师傅复苏之路仍然崎岖,维持沽出评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