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今天一手房签约突破2000!为了买房,有人凌晨2点排队办离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21:04:38

最近,网上关于上海将于9月实施限购的传言盛嚣尘上。不过,昨日(29日)下午17时左右,上海市房管局已针对这些谣言进行了澄清。

每经编辑 柴刚

最近,网上关于上海将于9月实施限购的传言盛嚣尘上。不过,昨日(29日)下午17时左右,上海市房管局已针对这些谣言进行了澄清。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谣言澄清的第二天,上海一手房签约套数继续创新高,截至今日下午18:54分,成交量已达到2042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连续四天突破千套了。

▲数据来自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

此前受谣言影响,上海的离婚人数骤然增加。但在辟谣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实地调查发现,真实情形让人不解。

凌晨两点排队为离婚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上海不少区的民政局依旧人满为患,尤其是几个人口大区。

首先记者来到了浦东民政局,此时虽然是中午休息时间,但门口依然有很多人排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扫视一圈发现,和平常离婚带有的沮丧、冷漠情绪的夫妻不同,这些前来办理离婚的小夫妻们反而有说有笑。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同几对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妻聊了几句后发现,他们前来办离婚的目的都很明确——为了买房。究其原因也很简单,“上海的房子太贵,税太高。”(记者注:首套房的契税是1.5%,二套房是3%。以上海1000万的房子为例,首套房所需交的契税为15万,二套房就是30万。这意味着,离婚可以少交近15万的契税。)

这样来看,离婚似乎是一个“划算”的选择。当记者问及哪一方净身出户呢?对方表示因人而异,基本以还房贷的那一方为主。

据了解,浦东新区民政局办理离婚的数量一般是一天50对,上下午各25对。而上周末前来办理离婚的人数则高达上百对。不过,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每天受理的人数明显增加,他们现在每天尽量多办几对。

与浦东区相比,徐汇区显得有点“任性”,直接贴出了告示:

“鉴于今天办理离婚登记人数众多,已超出我中心业务接待能力,为确保服务质量、保障婚姻登记窗口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时为了避免当事人长时间的无谓等待,请需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改日再到我中心取号办理相关事务。”

据现场保安介绍,“今天共计发出了60多个号,其中一对今天早上凌晨2点就来排队离婚。”

该保安告诉记者,离婚人数是从上周开始一下子增加了起来,不过徐汇区只有周一、周二、周三才受理,今天看到的人大部分是之前就来预约过的。

当记者问及办理离婚的原因时,现场大部分夫妻都表示与买房有关。但当记者明确告知现场夫妻昨日政府已经辟谣时,对方却表示,上次3月24日出政策之前也有传闻说要即将调控,结果还不是执行了,这次是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

上海今天一手房成交再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就在“沪九条”发布的前一日(3月24日)时,上海楼市一日的成交量就达到1360套。如今是辟谣的第二天,上海一手房的成交量没有减少,不仅再创新高,而且比3月24日的成交量还多出了682套。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静安区婚姻登记处,这里依旧是人声鼎沸。咨询的、拿预约号的夫妻很是忙碌。据了解,这里一天能够办理90对离婚,是记者走访的民政局里办事效率最高的。

直到下午14时,记者最后赶到了杨浦区民政局,然而此时已是铁将军把门,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拿号,对方表示,离婚只在每周的一二三四六上午受理离婚。如果当天早点办的话是可以受理的。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跑了一天,走访了上海各区的民政局,看到了很多为买房而离婚的小夫妻,内心不得不替这些小夫妻们捏了一把汗,毕竟,婚姻不是儿戏,且行且珍惜。

以上图片均来自记者拍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队办离婚买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