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云等对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互联网时代,企业拼的不是肌肉而是智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17:21:40

8月30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了中国企业家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话活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也给两国带来很多合作空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每经记者 冯彪

G20杭州峰会前夕,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已先期抵达中国。8月30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了中国企业家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话活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也给两国带来很多合作空间。

马云说,中国中产人群的数量远超过加拿大的总人口。中国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而加拿大的优质的产品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加拿大优质的农产品在中国的需求会很大。

刘永好郭广昌陈东升等轮流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正是加拿大第15任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之子。而正是在皮埃尔•特鲁多任期内推动了中国和加拿大建立外交关系。

贾斯汀•特鲁多在演讲中表示:“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那时我的父亲是总理。这次我也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带上我的女儿来华。就像我父亲当年带我来一样。让中国和加拿大的友好关系延续。”

致辞演讲之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等中国企业家轮流向贾斯汀•特鲁多提问。

刘永好问道:“加拿大的农业做得非常好,中国人喜欢加拿大的龙虾。随着中国人对优质农产品需求增加,我们也希望和加拿大在农业方面合作,加拿大政府能否提供支持?”

特鲁多回应说:“我们加拿大一直追求高品质的农产品,生产多品种的农产品。但加拿大人不爱吹嘘,不爱推广自己。我们加拿大的产品确实非常好,如果你买的是加拿大的农产品,那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产品。我们希望更多的农产品进入中国。也希望加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特鲁多回应中加合作空间很多

郭广昌则问及,复星集团在加拿大投资了文化项目,在这方面加拿大是否能给予支持?

特鲁多回应,加拿大有很多文化产业,各种艺术形式的差异也是合作的机会,这方面中加两国有很多合作空间。

“我小时候在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就看过来自中国的表演。中国的马戏更多的是杂技、舞蹈、魔术。加拿大也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相互交流。” 特鲁多说。

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多提及,在他的内阁部长中,有一半都是女性部长。这引起了参会女性企业家、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的关注。对此,夏华问道:“女性企业家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特鲁多表示,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需要有更多元的声音,这样能得出更好的决策,当前社会、教育的进步也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这时马云接过话题,他回应说:“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这很大原因是得益于阿里巴巴有超过40%的女性员工。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拼的不是肌肉,而是智慧。女性更细心,也更会理解客户的需求。所以,互联网企业要取得成功,确实需要更多女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冯彪 G20杭州峰会前夕,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已先期抵达中国。8月30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了中国企业家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话活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也给两国带来很多合作空间。 马云说,中国中产人群的数量远超过加拿大的总人口。中国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而加拿大的优质的产品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加拿大优质的农产品在中国的需求会很大。 刘永好郭广昌陈东升等轮流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正是加拿大第15任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之子。而正是在皮埃尔•特鲁多任期内推动了中国和加拿大建立外交关系。 贾斯汀•特鲁多在演讲中表示:“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那时我的父亲是总理。这次我也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带上我的女儿来华。就像我父亲当年带我来一样。让中国和加拿大的友好关系延续。” 致辞演讲之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等中国企业家轮流向贾斯汀•特鲁多提问。 刘永好问道:“加拿大的农业做得非常好,中国人喜欢加拿大的龙虾。随着中国人对优质农产品需求增加,我们也希望和加拿大在农业方面合作,加拿大政府能否提供支持?” 特鲁多回应说:“我们加拿大一直追求高品质的农产品,生产多品种的农产品。但加拿大人不爱吹嘘,不爱推广自己。我们加拿大的产品确实非常好,如果你买的是加拿大的农产品,那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产品。我们希望更多的农产品进入中国。也希望加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特鲁多回应中加合作空间很多 郭广昌则问及,复星集团在加拿大投资了文化项目,在这方面加拿大是否能给予支持? 特鲁多回应,加拿大有很多文化产业,各种艺术形式的差异也是合作的机会,这方面中加两国有很多合作空间。 “我小时候在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就看过来自中国的表演。中国的马戏更多的是杂技、舞蹈、魔术。加拿大也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相互交流。”特鲁多说。 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多提及,在他的内阁部长中,有一半都是女性部长。这引起了参会女性企业家、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的关注。对此,夏华问道:“女性企业家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特鲁多表示,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需要有更多元的声音,这样能得出更好的决策,当前社会、教育的进步也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这时马云接过话题,他回应说:“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这很大原因是得益于阿里巴巴有超过40%的女性员工。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拼的不是肌肉,而是智慧。女性更细心,也更会理解客户的需求。所以,互联网企业要取得成功,确实需要更多女性。”
马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互联网时代 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