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游戏产业临界点将至,做游戏和投资圈的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13:45:09

伴随着当前游戏领域的竞争白热化,游戏企业平台化、泛娱乐化发展已经成为趋势,传统的游戏经营模式已经走到临界点。那么,新的游戏经营模式会如何演进?传统巨头如何跟上行业的变化?后来者还有没有机会?机会在哪里?

每经编辑 吴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伴随着当前游戏领域的竞争白热化,游戏企业平台化、泛娱乐化发展已经成为趋势,传统的游戏经营模式已经走到临界点。

那么,新的游戏经营模式会如何演进?传统巨头如何跟上行业的变化?后来者还有没有机会?机会在哪里?

这些问题,无疑都是从业者和资本市场共同关注的话题。

8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游戏产业与资本+“游戏产业临界点将至”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举办。完美世界、盛大游戏、蓝港影业、英雄互娱等游戏企业高管以及投资圈投中资本、优格资本等资本大鳄将会参加此次沙龙。本次沙龙中也将就行业和资本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作为互联网产业的一大支柱,游戏行业处于不断变化中,随着VR时代、IP时代的到来,给游戏产业带来新一轮变革机遇,众多行业玩家及资本操手又如何在这样的想象空间面前,提前做好布局?

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2000亿IP衍生市场的红利与冷静、VR的“火”与直播的“热”,以及游戏产业再享“资本盛宴”三大议题。

IP引力波:2000亿IP衍生市场的红利

围绕着《热血传奇》的IP,中国游戏公司盛大游戏与韩国游戏开发商Wemade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WEMADE”)此前早已经是针锋相对的态势,为什么要花如此大的精力去争夺《热血传奇》?

因为这是一款价值巨大的IP,背后拥有强大的粉丝效应与影游联动的吸金潜力。

这个案例充分说明了IP对于游戏行业的重要意义。国内有专业调研机构对日渐火爆的IP经济进行了专门研究,预测未来3年内,国内IP原生市场将超过150亿元,而IP衍生市场有望超过2000亿元。

何谓一个最优质的IP(即超级IP)?如何看待当前影游互动概念的兴起与热炒?得IP者得天下吗?在游戏产品设计与IP之间,最佳的平衡点在哪?如何从争夺IP到自产IP?

2000亿IP衍生市场下的冷静思考将在此次沙龙中给出答案。

VR的“火”直播的“热”:游戏的颠覆or重生?

今年被称为VR元年,VR虚拟现实设备及内容、移动游戏操控设备、互联网+游戏创业、电竞直播平台、IP原创等细分领域正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企业正为VR技术的应用前景所吸引。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16年全球VR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900万台,远高于去年的35万台。到2020年,VR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到6480万台。

随着VR技术的不断研发和VR资源的不断充实而崛起,VR游戏将成为游戏中的新贵。此外,游戏直播也备受青睐,相关机构的报告中提到,2016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可以超过一亿人,而市场规模将高达23.7亿元。

如何看VR游戏前景?按照现今的发展,VR游戏实现盈利需要多久?市场够大,游戏直播的产业链是否过长?游戏直播平台如何将可观的流量变现?游戏直播未来是否仍然是BAT的竞逐游戏?

也许,来听一听巨头们的对话之后,处于观望中的创业者将在沙龙中找到新的思路。

“资本+”:游戏产业再享“资本盛宴”

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已超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游戏市场。Newzoo预计到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总值将达328亿美元。在资本变动方面,今年前6个月并购、募资等事件涉资逾1655亿元,远超2015年的615亿元并购总额。

对于变化中的游戏产业来说,如何才能获得资本的青睐?资本眼中优秀的标的是怎么样的?如何实现资本市场和产业发展的“双赢”?

资本告诉你游戏产业在临界点来临时如何做好提前布局。

“C+”沙龙搭建“创新+资本”对话平台

一个十分微妙的“+”,为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模式开启了新局面。“互联网+”正在提升转变为国家战略,万物互联,“+”的确是为互联网与中国传统行业提供了支点,产生一种巨大的新生态,它将打破过去泾渭分明的各种圈子,真正在“新常态”中营造新的生产力。

透过现象,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更多的资本在纷纷涌入互联网这个行业,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的实现,“资本+创新”的组合,成为了当前社会一个主力发展方向。

以“C+”为主题的TMT系列沙龙,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依托每日经济新闻强大的资本市场影响力,围绕TMT领域的热点行业所开展的全年性的、分不同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致力于为TMT领域的热点行业、热点公司,创造经验交流、品牌传播、价值挖掘、资本关注的机会,搭建“创新+资本”的对话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是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报纸每天刊发大量有影响的深度公司产业新闻和投资理财报道。2008年迄今,连续6年推出50版以上的年末投资特刊,被业界认为系年度投资风向标,每期发行100万份以上;每年“两会”期间推出“100位中外企业家献言两会”期刊,已成为中国企业家献言国策的重要窗口。2015年最新证监会媒体影响力排名,每日经济新闻位居市场类媒体第一位。

针对移动用户阅读特点,每日经济新闻从报纸、网站扩展为包括移动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在内的全媒体集群,覆盖各大专业领域,圈定人群更精准,传播效力更高。其中,移动客户端现已成为拥有100万用户的口袋财经管家。官博粉丝数超2800万,官微每月总阅读数过千万。每日经济新闻获人民网“2015年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财经类第一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