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报接近尾声 一类股票贵有贵的道理——道达早评(8月2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08:49:14

今天,已经是8月29日了,很快就要进入9月份。而在8月末,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也将临近尾声,那么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报近尾声解开中小创高估值之谜

今天,已经是8月29日了,很快就要进入9月份。而在8月末,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也将临近尾声,那么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整体上看,今年上半年,由于经济大环境的不佳,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有统计显示,已披露半年报的2039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79万亿元,同比增长6.61%。不过,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6655.99亿元,同比减少1.98%,去年同期,上述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增幅分别为4.64%和10.67%。

尽管上市公司整体中报业绩表现惨淡,但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却依然是A股公司中的“优等生”。

截至目前,其中,有428家中小板公司公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529.07亿元,同比增长16.5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84亿元,同比增长30.10%。相比之下,高于去年同期营收和净利润的增幅数据(7.55%和21.53%)。

另外,666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2619.82亿元和328.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5%和47.43%。

上市公司营收增速出现全面下滑,净利润甚至出现倒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小板公司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30%,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7%。看到这个数据,我并不吃惊。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也说明中小创的股票能够长期保持活跃,保持较高的估值,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很多人质疑,中小创估值高,股价贵。但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吧,正因为能够保持业绩高增长,市场才愿意给出相对更高的估值。从“基因”上看,中小创公司聚集大量高科技企业,成长性高,管理机制灵活,确实具备反复活跃的基础,所以贵有贵的理由。当然,高估值、高收益始终也是与高风险并存的,创业板公司*欣泰,也就是高风险的一个典型代表。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