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厉建超因“老鼠仓”判坐牢三年半罚款17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8 19:05:53

8月27日,证监会官网上发布公告,披露了中邮基金原基金经理厉建超“老鼠仓”一案的细节和处罚结果。

每经编辑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8月27日,证监会官网上发布公告,披露了中邮基金原基金经理厉建超“老鼠仓”一案的细节和处罚结果。

被判坐牢三年半罚1700万

根据证监会官网,厉建超的案件被定性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2010年4月至2014年1月22日期间,厉建超在担任中邮基金旗下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使用其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先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1至5个交易日、同步或者稍晚于1至2个交易日买入、卖出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投资的相同股票,累计趋同交易金额约9.1亿元,累计趋同交易获利约为1682万元。

证监会指出,厉建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基金法》的多项规定,决定对厉建超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由于此案涉嫌刑事犯罪,“我会已于2014年1月23日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10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厉建超涉案期间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80条第1、4款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依法判处厉建超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700万元。当事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16年4月1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裁定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中邮基金上半年业绩下滑

而在厉建超处罚消息发布的前几天,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中邮基金公布了2016年半年报。

今年上半年,中邮基金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增长6.89%;但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1.32亿元,同比下滑44.06%,每股收益为0.43元。

中邮基金指出,净利润的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业务及管理费增加;二是由于市场行情较2015年同期相比波动较大,导致投资收益大幅降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厉建超之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经理换成了任泽松。但上半年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上半年利润亏损高达14.49亿元,成为中邮基金旗下第二大亏损基金。

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的基金资产仍然高达103.62亿元,其中股票市值为83.41亿元,仓位80.50%。而其十大重仓股中,有9只为创业板股票。市值最大的是尔康制药,二季度末市值高达8.22亿元。

三季度以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净值表现依然不佳。其7月1日的份额净值为5.382元,而8月26日下降至5.225元,跌幅为2.91%。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邮基金 厉建超 老鼠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