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VR行业大会今日召开 企业、资本方共聚蓉城畅谈虚拟现实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6 19:06:01

值得注意的是,由成都商报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16磨子桥白皮书:中国VR产业生态报告》,也于今日正式发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当前,VR技术成熟度已经达到市场爆发的临界点,消费级产品逐渐诞生。根据著名IT咨询公司Garnter的技术成熟度曲线,虚拟现实已经度过了概念炒作的阶段,即将迎来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

此背景下,今日(8月26日)下午,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举行,会议邀请到了硬件、内容方面的从业者以及资本方的专业人士,共同热议VR与泛娱乐经济、“VR+”商业创新和相关投资机会等话题。

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几乎成为了VR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商业化普及浪潮的标志。如今,国内外的科技公司都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

除了国外有谷歌、微软、索尼、三星等大牌厂商,国内有腾讯、乐视、暴风等大公司,还有3Glasses和HYPEREAL等创业公司纷纷探索这一领域。

整体上,围绕VR产业主要包括两部分:硬件和内容。眼下,一个明显趋势是,VR内容的制作方和产业链也在跟着建设起来。比如,视频网站优酷土豆等发布了自己的VR计划,希望以平台身份培育VR内容生态。

“面向未来”的VR到底是一门怎样的生意?高盛在其《VR与AR:解读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的报告中预计,到2025年,VR和AR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美元,并有可能像PC的出现一样成为游戏规则的颠覆者。

有分析称,眼下这波VR浪潮中,中国VR产业的发展势头并不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

今日下午,UCCVR CEO符国新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若对虚拟现实元年做一个回顾,其中一个特征就是中国的VR投资风潮正盛。同时,之所以有观点认为中国会引领全球的VR和AR行业,就是因为国内虽然在底层技术上不如硅谷扎根早,但寻找商业模式的速度要快于国外,较明显的表现便是线下体验模式的流行,体验店数量迅速变多。

不过,今日参会的多位业内人士直言,产业仍缺少真正的拐点,用以引爆VR向消费者端普及。

高盛在其报告中也提到,用户体验、技术局限、内容和应用的开发以及价格因素,是现下VR和AR设备普及的主要障碍。

值得注意的是,由成都商报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16磨子桥白皮书:中国VR产业生态报告》,也于今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主要包括:AR/VR的前世今生、VR产业链及延伸运用、世界VR产业发展态势、A股上市公司VR分布图,以及成都市、武侯区VR产业生态等五部分内容。

欲了解报告详细内容,请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获取电子版报告全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VR行业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