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对话董秘:3000万财产保全正在核查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6 00:40:01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以投资者身份与天宝股份董秘孙立涛进行了交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赵笛    

每经记者 许自然 赵笛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以投资者身份与天宝股份董秘孙立涛进行了交流。  

NBD:珑达建设曾于2014年起诉公司,原因是拖欠工程款,请问是否属实?

孙立涛:确实有这么一个问题,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核查。这个对我们天宝股份不构成重大事项。

NBD:珑达建设主张6000万元工程款,法院判天宝股份3000万元的财产保全,这些都属实吧?

孙立涛:现在我们在核查,我们刚看到这个东西,是不是有3000万元的财产保全我们在核查。

NBD:公司2011年募投的两个项目,即四期水产品和二期冰淇淋进展情况怎样,是否已经开工投产?

孙立涛:冰淇淋项目在最终设备安装调试,物流库、冷库项目现在已经开始试生产。

NBD:您意思是冰淇淋项目还没投产,是吧?

孙立涛:我已经公告过了,这个项目部分产品在一期工程已经在使用了。

NBD:为什么此前表示冰淇淋项目2013年6月就可以完成,而现在2016年还在调试?

孙立涛:其实有部分设备在老厂区已经投产,另外还有部分核心设备刚刚到位,今年6月份才到,这些都是从国外定制的设备,现在在进行最终安装调试。

NBD:就是已经部分投产了,是吧?

孙立涛:对,在老厂区。设备能用的在老厂区已经用了。

NBD:为什么在老厂区已经用了,公司2015年冰淇淋的收入和产量较2011年出现下滑?

孙立涛:因为老厂区过于密集,有些出口产品做不了。

NBD:珑达建设给天宝股份做了什么项目?

孙立涛:承包了公司的募投项目基建业务的一小部分。我只能跟你说,珑达建设这个案子对我们公司来说不构成任何一个重大事项,这个东西具体什么我们在核查,珑达和我们是不是存在恶意关系我们就不知道了。

NBD:珑达建设开了3.79亿元发票,是否属实?

孙立涛:不知道,不了解,只能去核查。你从哪看到的,我都不知道。

NBD:支付给珑达1.8亿的工程款,是否属实?

孙立涛:发票不知道,我要财务核查,你这消息从哪来的?我们查财务账,我们确实支付1.8亿元给珑达建设,发票问题不了解。我们要核查的是我们跟珑达是不是有这些工程在做,双方到底产生多大金额,我们付出的钱是不是符合相关规定,这些是我们要核查的。第二,这个事情不构成重大诉讼事项,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情况,我们不需要做过多回应和解释。诉讼不对我公司产生影响也不够净资产10%。

NBD:您的身份?

孙立涛:我是公司董秘。我不了解您的身份,我只能做核查,大家没必要通过第三方做什么。我们信息披露没问题,我们账户使用也没问题。对于发票我真的不知道。你需要我核查的,给我打电话,我帮你做核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宝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