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6亿元 不良率为1.4%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22:11:59

8月25日,中信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4.49%;不良贷款余额385.2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85%;不良率为1.40%,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目前,我国经济进入“L”型发展阶段,银行利润增速普遍下滑,行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

8月25日,中信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4.49%;拨备前利润551.65亿元,同比增长17.85%;不良贷款余额385.2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85%;不良率为1.40%,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表示,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该行迎难而上,克服利差收窄、风险攀升等因素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此外,在保持较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稳健经营理念,大力推进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资产质量整体可控。
 
上半年,中信银行一方面,借助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深化与集团金融类子公司在产品、渠道和客户资源上的共享与合作,将银行传统信贷业务延伸至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租赁等众多金融服务领域,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另一方面,整合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集团实业类子公司资源,拓展核心实业子公司产业链,从而实现客户资源在“1+N”链条上的不断延伸。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行公司、零售及金融市场三大板块业务转型成果显著。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5.25亿元,同比增长5.35%,零售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1.97亿元,同比增长27.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236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