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金螳螂上半年净利微增4% 家装电商仍亏322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22:04:55

金螳螂(002081,收盘价10.90元)8月25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88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金螳螂(002081,收盘价10.90元)8月25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88亿元。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公司去年与家装E站“分手”后,新成立的子公司金螳螂家装电子商务(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装电商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3225万元。

上半年净利为8.88亿元

8月25日,金螳螂披露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02亿元、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4.03%。

从主营业务来看,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微降2.01个百分点。不过,从建筑装饰业、制造业、电子商务业三个行业来看,电子商务业的毛利率为23.3%,而去年同期为89.35%。

25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螳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电子商务业(毛利率下降)是核算的问题,去年这个时候这部分的数据是加盟数据,只是做平台,不做真实销售,所以营收就相对小,但毛利率高。目前采用直营方式,所有的家装收入就包含了各个门店的数据,而前期开店的费用和成本,相对会高一点。”

公司工作人员:仍在投入期

记者注意到,在整体净利微增的同时,公司家装电商平台的运营情况也备受市场关注。金螳螂在半年报中披露,子公司家装电商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在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2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子公司市场并不陌生。去年金螳螂“挥别”家装E站之后,选择自建家装电商平台,也就是这家公司。

今年6月21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就曾提到“金螳螂·家”的运营现状:目前公司已经开业的店达到了23个,主要在沪宁线上。预计年末前在全国开设50家线下体验店,覆盖一二线主要城市和省会城市。

同时,上市公司还表示,“金螳螂家装电商目前的订单承接情况良好,公司对于明年的市场开拓很有信心,将会全力以赴。”

而金螳螂证券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则提到,金螳螂家装电商公司旗下有3个平台,其中一个是“金螳螂·家”的门店平台,“今年是在开店,处在投入期,所以这块儿就利润很少。净利润这块差不多到年底会好一点,主要是因为前期在投入期没到产出期。”

上述工作人员同时提到,“第一批店目前都是有盈利的。这个有个盈利周期,一般来说,开业后有蓄客的阶段,之后进入施工期。到店的客人签好合同、施工、确认付款是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循环的话可能要到店开到一个过程,(利润)才会起来,因为目前还在投入期,去年12月我们只开了4家店,但到这周六我们大概能开到40多家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螳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