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被曝再砸2亿买NBA直播权 腾讯体育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17:17:24

业内有消息称,去年尝到NBA版权甜头的腾讯体育近日再次出手,斥资超2亿元人民币,拿下了NBA未来4个赛季的League Pass版权。8月25日下午,记者致电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他向记者回应:并无此事。

每经实习记者 陈耀霖

8月24日晚,业内有消息称:去年尝到NBA版权甜头的腾讯体育近日再次出手,斥资超2亿元人民币,拿下了NBA未来4个赛季的League Pass版权。据此计算,此次交易后,腾讯每年为NBA常规赛付出的总版权费用将超过7亿元人民币。

就此,8月2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他向记者回应:并无此事。

赵国臣进而向记者表示:“版权的相关内容腾讯内部都还在商议,我也不知道媒体怎么描写出了那些言之凿凿的细节。但就目前来说,这个我们斥资2亿买下LP版权的消息并不属实。”不过,赵国臣同时也承认,对于NBA的LP版权,腾讯体育内部确实有所讨论,不过目前一切都还不确定。

据了解,League Pass简称LP,中文译为“联盟通行证”,是一种包含有NBA几乎所有常规赛比赛的流媒体订阅服务。NBA目前有30支球队,每支球队常规赛打82场,总计有1230场常规赛。如果签约完成,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腾讯体育将拥有NBA每个赛季常规赛全部1230场次比赛的新媒体转播权。

2015年初时,腾讯体育曾斥资约5亿美元,从新浪手中夺过了NBA的网络独家直播权。根据与NBA的5年合同,腾讯付出了每年近1亿美元的版权成本,而该价格也是新浪过去三年和NBA签约的5倍。由此,喜欢通过网络观看NBA赛事的球迷只好从新浪移步腾讯。

在拿到版权后,腾讯体育也顺势推出了自己的付费转播体系,分别设计了1个月30元、3个月88元和12个月298元三种方案。腾讯方面称:付费用户可享受到独家比赛、蓝光画质等会员专属内容。

不过,据业内媒体报道,严格意义上讲,腾讯体育当时只是获得了600场比赛的转播权,另外一多半的比赛只能算是视频点播权益。而且,当时NBA互联网电视(OTT)的版权还在百视通TV,腾讯拿到的版权也不能算是完全独家。而这次消息曝出,腾讯再拿下LP版权,也被看作是对手中NBA赛事版权的进一步利用,并在未来还可能再推新付费产品。

虽否认有此次交易,不过,腾讯在体育板块,尤其是篮球领域近几年确实频频布局。继去年拿下NBA新媒体版权后,今年5月,腾讯又宣布与国际篮联(FIBA)合作,签署一项从2017年到2025年,为期九年的全面合作伙伴协议。包括世界杯、洲际杯、奥运预选赛与青年锦标赛等赛事,以后都会在腾讯的平台上播出。当时有消息称,此次合作的交易价格或达到了2亿欧元左右(约15亿人民币)。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腾讯今年进一步和国际篮联签约来看,腾讯似乎是有意把自己打造篮球社区。未来,腾讯体育还极有可能参与CBA的竞价,进一步打通整个篮球产业链。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NBA直播 腾讯体育 否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