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120】| 市场又现“V”,我有点心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4 14:29:37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从目前大盘的架势来看,怕是又要进入震荡调整期了,还是很弱势的那种。以前也跟大家沟通过这个事,讲真,涨啊跌的我都不怕,最怕的就是反复震荡的行情了,因为压根儿不知道要怎么操作。

比如昨天的行情吧,上午先小小地跌了一下,快到中午时好不容易收回了3100点。开心还没持续2分钟,又迅速地开始往下“V”。这难道不是逗大伙儿的节奏吗?而到了收盘前,眼瞅着快回到3070点附近,我都倒抽了一口冷气了,没想到最后关头大盘缓慢回升,竟然直线涨回3089点,保住了投资者对3100点的美好憧憬。

希望还是要有的,万一过两天就涨回去了呢?你说是吧。

昨天二牛仍然有操作,坚持不懈地挂上了1万份博时睿远,而且还是以0.990元的价格挂的单。好吧,这个价格又暴露了我们捡便宜的真实想法。不过按昨天的走势来看,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其一度都跌至0.992元了,最后收盘价定格在0.994元,如果继续回调,说不定真能买上呢。

所以这几天我还是会继续挂单的,想逢低上车的基友们可要跟紧啦。

话说定增基近期的表现都不是很好,九泰锐智、锐富都处于连续下跌的态势,于是二牛也坚持不懈地在寻找其他有潜力的品种啦。昨天就看见一个消息,说在分级基金、保本基金先后降温的大背景下,被冷落已久的定期开放债基今年以来出现了加速成立的势头。

有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期开放式债基的平均收益达到6.44%,业绩前五名的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0%,在今年这样的大背景能有这样的收益实属不易。

不过长期跟踪我们实盘的粉丝都知道,二牛对于债券基金还是有一点阴影的。虽然之前信用债违约事件的爆发一度让债市投资者如临大敌,但随着时间的迁移和"资产荒"愈演愈烈,恐慌情绪已有消散的趋势了。不过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教导我,目前债券市场投资风险仍然是存在的,下半年也说不清楚啥情况,所以一方面肯定要降低预期,另外一方面还是谨慎观望。

最后说一点吧,如今这个市场的走势可以被叫作"冲高回落",这种行情表明市场依然处在较为弱势的状态。目前砖家们的意见都是比较保守的,表示市场现在很难有趋势性行情的有,表示目前处于热点真空期阶段的也有,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在行情没有太明朗之前,多观望。

二牛嘛一向是奉行涨跌都有机会这一原理的,跌出来的机会抓住了,何愁涨的时候挣不到钱?反正博时睿远跌到0.990元的时候我可是要果断加仓的,其他品种如果在回调时有机会当然也不能错过,关键还是要自己把握呢。

好了,咱们明天再见!



8月23号操作▼



8月23号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盘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