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行情反复折腾 小心产业资本反水——道达早评(8月2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4 09:01:30

目前就指数而言,虽然其实也没有跌多少,但这种不断折腾的走势,对整个市场,对投资者的人心,都是一种煎熬和考验。正因为如此,你会觉得,现在的大盘,多头依然没有被彻底打败,你始终会心有不甘,但结果却是很难赚钱。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行情反复折腾小心产业资本反水

最近,A股市场走势确实反复无常,从8月15日开始,指数就是一根阳线,一根阴线,一根阳线,一根阴线。仅就指数而言,虽然其实也没有跌多少,但这种不断折腾的走势,对整个市场,对投资者的人心,都是一种煎熬和考验。正因为如此,你会觉得,现在的大盘,多头依然没有被彻底打败,你始终会心有不甘,但结果却是很难赚钱。

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做出了减仓的提醒。有些粉丝对达哥的提醒表示感谢,也有的朋友却发牢骚,认为达哥的观点怎么一天一个样啊,好难琢磨?

达哥想说,近期的市场并非到了高枕无忧的状态,年线久攻不下,再加上国债期货走势发出了不利的信号,从稳健的角度考虑,灵活调整一下仓位是有必要的。其实,如果你说达哥观点变幻莫测,实在是有些冤枉,有些产业资本的观点和操作,那才叫让你看不懂。

8月22日,中恒集团发公告说,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准备增持国海证券,资金不超过5亿元。刚过了一天,就在昨天晚上,中恒集团又发公告说,授权管理层在3亿额度范围内减持国海证券。

这可是几个亿的交易啊,一天前刚说要增持,第二天立马就要坚持,中恒集团这个T+1唱的是哪出戏?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你相信中恒集团要增持买进国海证券,不知道昨晚听说他们又要减持,心中是怎样的感受。

不仅仅是中恒集团,清华控股也有类似“操作”。还有其他一些公司的大股东,曾经做出了增持股份的承诺,但在增持计划尚未完成的时候,已经忍不住爽约,宣布减持了。达哥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了,尤其在当前这种较为敏感,大盘可上可下的节点上,更要多长一个心眼了。

最后,关于流动性趋紧的预期是否还在延续,今天大家可以继续观察国债期货的走势。如果国债期货持续走低,那需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