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途牛Q2财报公布:移动订单数超八成 将花1.5亿美元回购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3 21:41:09

8月23日晚间消息,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Q2财报,本财季,其净营收为人民币24亿元,同比增长55.6%。在目前整个OTA行业延续亏损不变的背景下,途牛本季财报也有些业绩亮点,其Q2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交通和住宿产品的交易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倍和8倍。

每经编辑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8月23日晚间消息,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Q2财报,本财季,其净营收为人民币24亿元,同比增长55.6%。在目前整个OTA行业延续亏损不变的背景下,途牛本季财报也有些业绩亮点,其Q2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交通和住宿产品的交易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倍和8倍。二季度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包括跟团游、自助游和旅游相关的单项产品)为45亿元,同比增长94.3%。

财报发布之际,途牛还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5亿美元金额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财报显示,途牛Q2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交易额为33亿元,同比增长54.8%。净收入为24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55.6%。其中,跟团游和自助游总出游人次为1666455,较2015年第二季增长64.8%。

对于跟团游收入同比增长,途牛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源于中东、非洲、东南亚、澳新、北美等出境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自助游收入的增长则主要来源于国内、东南亚、北美、中东和非洲等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

截至2016年6月30日,途牛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为59亿元。

对于Q3业绩展望,途牛方面预计,2016年Q3净收入为38.787亿至40.2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至35%。这一预期反映了在行业和公司运营基础上途牛旅游网当前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调整。

对于业绩发展,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称,"综观行业动态,我们认为目前是途牛向旅游标品(如交通票务和住宿预订)全面进军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因为我们拥有成熟的品牌和强大的客户基础。随着产品品类的拓展,我们将能更有效地利用现有客户群,为我们的业务赢得新的增长点。"

对于途牛公布的上述回购计划,途牛表示计划使用现有资金执行。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以公开市场交易(按照市价)、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公司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牛 Q2财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