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资本热捧虚拟现实 苏宁投资集团战投入股VR初创公司Insta3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3 17:01:28

苏宁曾在近期召开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未来3个月将在全国建设300个VR体验馆,打造中国最大的VR体验平台,为了加速达成这一目标,苏宁继此前推出面向年轻人的第一款VR产品聚·VR后,在VR领域近日又落下重要一步棋子。8月23日消息,《每日经济新闻》分别从Insta360和苏宁投资集团方面获悉,Insta360继B轮数亿元融资后又获得苏宁集团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双方并未公布。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苏宁曾在近期召开的2016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未来3个月将在全国建设300个VR体验馆,打造中国最大的VR体验平台,为了加速达成这一目标,苏宁继此前推出面向年轻人的第一款VR产品聚·VR后,在VR领域近日又落下重要一步棋子。

8月23日消息,《每日经济新闻》分别从Insta360和苏宁投资集团方面获悉,Insta360继B轮数亿元融资后又获得苏宁集团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双方并未公布。本次投资后,苏宁将进一步深化VR产业布局,并依托PPTV资源优势,围绕VR产业链进行纵深拓展。

与此同时,苏宁还将协同旗下零售资源,Insta360系列产品将陆续进入苏宁线下一二线城市近1600家门店、苏宁广场、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优趣以及线上的苏宁易购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等优质渠道,苏宁将为Insta360在国内外市场的拓展提供助力。

Insta360借力苏宁优质渠道

公开资料显示,Insta360在2014年成立于深圳,是一家专注全景相机研发的科技公司,其产品主要是用于拍摄VR视频,适用于地产、旅游、婚庆、军警安防、运动、航拍等众多领域。目前旗下有两款产品:Insta3604Kbeta支持4K全景照片拍摄与视频录制;第二代产品Insta360NanoVR则是一款适配Iphone的即插即拍360度全景相机。

说起Insta360最新推出的全球首款通过苹果MFi认证,适配iPhone即插即拍的NanoVR全景相机,它最近获得的是海内外千万级曝光和关注,被众多国际顶尖科技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包括Yahoo、Engadget、TechCrunch、DigitalTrends等。

NanoVR全景相机在今年7月初才上市,然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即得到Facebook的官方青睐,成为Facebook官方主推的全景相机,也是Facebook首次推荐的中国智造硬件产品。未来也将在VR全景领域与Facebook展开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作为VR初创公司的典范,Insta360拥有一份不俗的融资成绩单:2014年5月Insta360获得IDG资本100万美元天使投资;2015年3月获得启明创投、IDG资本800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4月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迅雷网络领投,峰瑞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跟投。

在上述B轮融资完成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Insta360近日再次获得苏宁集团战略投资,并将借着苏宁海量用户、线上线下资源、内容端优势全面开启VR平民时代。

那么,Insta360与苏宁的合作具体会如何开展呢?对此,苏宁方面透露,将为Insta360提供两方面的支持:一、VR产品渠道合作;二、VR内容合作。

产品渠道上,Insta360系列产品除进入苏宁线上线下所有优质渠道外,Insta360还将与苏宁香港、日本LAOX、美国硅谷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进入当地市场。而且,Insta360将与苏宁多个集团协同合作,通过苏宁VR领域媒体合作伙伴,帮助用户更便捷地拍摄VR视频,分享全景生活瞬间。

VR内容合作方面,Insta360消费级VR全景相机Nano将更大限度地促进UGC内容的生产和传播,用户可以在不同场景下拍摄和分享360°全景影像。那么,投资Insta360成为苏宁VR内容(UGC/PGC)的重要布局。苏宁将利用其线上线下资源,为消费者提供VR全景影像解决方案。

VR领域再下一城 苏宁品牌愈发年轻化

在此次创新企业与巨头集团的强强联合背后,记者注意到,时下正值苏宁这个零售业的巨型大象进行品牌年轻化的升级阶段。苏宁正希望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内容,从而成为年轻人热爱的品牌。与此同时,苏宁数以亿计的用户,在转化成为Insta360进一步发展的基石和潜在用户方面,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是一桩互惠互利的合作。

采访中,苏宁方面透露,智能硬件作为连接消费者消费场景和生活方式的关键所在,一直是苏宁投资集团重点关注的方向。

早在此前苏宁投资集团的成立大会上,苏宁投资集团就表示,将紧跟苏宁集团的业务演进,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技术进步与消费升级,并围绕技术进步展开了一系列的布局。随着聚·VR的推出和投资Insta360,苏宁正以VR为切入口,进一步加码智能硬件领域的布局。

在日前PPTV聚力举办的西甲新赛季发布会上,聚力传媒副总裁殷宇安就明确表示,新赛季的重点赛事将引入VR直播,让球迷拥有沉浸式的全景体验。那么,此番布局Insta360是不是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球迷看球将借此神器展开精粹绝伦的观赛体验呢?

对此,苏宁投资集团方面表示,在深化苏宁的VR产业布局方面,苏宁将进一步依托PPTV资源优势,围绕VR产业链进行纵深拓展。比如,首先,苏宁旗下PPTV聚力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播出平台,在体育赛事直播方面独具优势,而Insta360的全景影像技术可以实现即时的360度视频拍摄、上传和分享,合作后将进一步提速Insta360在B端的拓展,大幅降低360度直播的门槛。

其次,消费级全景相机的推出正让普通消费者迎来VR自制内容的高潮,Insta360的Nano作为消费级C端产品,有着广泛的用户资源,未来依托苏宁的渠道资源和智能手机、电视和聚·VR等硬件终端,双方有望建立起基于UGC的VR内容布局。再次,苏宁强大的零售渠道资源,将为Insta360国内外市场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投资集团 VR Insta36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