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达私有化概念要退潮?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真正的白富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2 21:17:19

今日,盘面中最重要的一个现象,即为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迎来集体退潮。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多只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出货迹象明显。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盘面中最重要的一个现象,即为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迎来集体退潮。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多只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出货迹象明显,而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营业部则是主要推手之一。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后市要盯住概念龙头股,而前期已经涨幅过高的概念股短期则需要回避。

概念疯狂炒作

“感觉这个行情像个小牛市,恒大概念走了,万达私有化概念又来了。”上周五收盘后,一私募人士跟记者交流时开心的说道。

的确,在上周,市场一个很火的热点即为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

消息面上,8月15日上午,万达商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大会以88.5%的赞成票通过了公司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万达商业的私有化进程就此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按照公司于次日发布的公告披露,H股于联交所买卖的最后日期将为2016年9月13日,自9月20日下午4时起自联交所退市。根据媒体披露的私有化文件,万达商业计划于2018年8月前回A股上市。

随着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的企业浮出水面,相关上市公司无一例外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包括:

1、国中水务:国中水务以3.78亿元受让鹏欣集团在赛领基金的10亿元出资额,参股基金直接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2、泰达股份:大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通过渤海产业基金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3、杉杉股份:间接控股股东通过旗下控制的WD Knight I,占万达商业私有化要约总额的比例为15.99%。

4、旷达科技:大股东沈介良控股旷达控股集团通过上海赛领博达科港商务咨询合伙企业,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5、皇氏集团:所投资的上海赛领皇氏股权投资基金,是万达商业私有化要约收购财团成员之一Red Fortune Global Limited的参与人。

6、新华联:新华联集团投资1亿元参股万达商业私有化。

7、新文化:出资2.55亿元,与赛领基金共同投资赛领新文化基金,赛领基金直接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8、中国中铁:大股东中国铁总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9、中航资本:旗下中航资本国际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

10、红星发展:有市场传言称,或被万达借壳。

11、新华都:有市场传言称,或被万达借壳。

记者同时注意到,随后多家上市公司否认了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不管各上市公司最终是否参与了万达商业私有化,或被万达借壳,上周市场对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的炒作可谓是热火朝天。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的正式大张旗鼓炒作是在上周三开始的。上周三,上海九百在9:59分封板,国中水务在13:52分封板,泰达股份在14:20分封板,市场各路资金开始真正挖掘相关股票。

随后在上周四,上周五,相关概念股爆发。在上周五达到了高潮。在上周五,龙头国中水务迎来三连板,泰达股份三涨停,皇氏集团两个涨停,旷达科技、新华都、新文化、中国中铁等纷纷涨停。

“今天是万达私有化概念的顶点,盛极而衰。”一朱姓操盘手盘后对记者分析称。

集体退潮熄火

而今日,盘面中最重要的一个现象,即为万达私有化概念股迎来集体退潮。

截止收盘,国中水务打开涨停 ,上海九百 、红星发展、 泰达股份跌停,旷达科技冲高回落,顺发恒业和皇氏集团冲高回落,收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新华联跌7.62% ,中航资本跌9.6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泰达股份今天成交额达到了11亿元,放出天量,有主力大肆出货的迹象,杀跌气氛十分严重。

 

 

 

 

▼国中水务今日龙虎榜

从龙头股国中水务龙虎榜可以看出,中信上海沪闵路营业部卖出4.6亿元,为出货量最大的资金。

▼皇氏集团今日龙虎榜

▼中航资本今日龙虎榜

而从皇氏集团和中航资本的龙虎榜可以注意到,卖一都是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11597 万元和15066万元,可谓是这次万达商业私有化概念股退潮的主要“推手”。

“万达商业概念股的集体退潮,主要还是由于这几天的炒作太厉害,一些股票涨幅过高,遇到行情不好时,就容易造成获利盘大幅抛压。”天子丰裕基金投资总监刘伟杰对火山财富记者表示, “万达概念股传闻的有很多,有的真,有的假,被证伪的股票就会跌的很惨。后市这种股票还是要走价值回归之路,特别是前期涨幅过高的一些股票,要谨慎对待。”

在深圳一市场派私募祝先生看来,万达概念股是市场活跃资金制造的一个概念,如果在概念朦胧期进入则能获利,而如果利好兑现,公告出来了,就是行情的尾声了。

“一些主力出货很明显的股票不要去碰。后市要盯着龙头股的表现看,龙头股往往涨的最凶,跌的也最慢。这个概念主力资金介入的比较深,典型的如中航资本,成交量很大,应该不会完全熄火,后市或许还有继续炒作的机会。”祝先生表示。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魔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