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为了一则公告 思考投资与财通证券公开“互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2 19:50:52

思考投资近日发布的一份公告引起了主办券商财通证券的担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思考投资(831896)又出名了。继上回思考投资计提太多、主办券商急了之后,双方又因一则公告是否能披露,一言不合公开发公告“斗嘴”。那么,这则具有争议性的公告,内容到底是什么?

一言不合 发公告“斗嘴”

思考投资近日发布的一份公告引起了主办券商财通证券的担心。

据财通证券描述,思考投资于2016年8月15日在股转系统披露的《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梦工厂、擂台赛、点将台的基金经理遴选制度》,不属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规定的信息披露范畴,且相关制度内容涉嫌利用股转系统进行广告、宣传、招聘等情形,主办券商在事前审阅后提醒公司存在上述信息披露违规情形,公司执意予以公告。

因此,财通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注意思考投资可能存在信披违规而被股转系统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风险。

财通证券风险提示一出,思考投资针锋相对地发表声明称,上述公告应属公司自愿性披露的公告,目的是为了让公司的中小投资者都能够依法享受知情权,及时了解公司发展情况,而且该制度要提交公司2016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故不存在广告、宣传和招聘的情形。

同时,思考投资强调,将在2016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后,上述《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梦工厂、擂台赛、点将台的基金经理遴选制度》与《公司章程》等将共同作为公司基本制度。当然,对于财通证券,思考投资最终还是表示了感谢。

基金经理薪水机制曝光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则引发争议的公告到底说了什么。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梦工厂、擂台赛、点将台的基金经理遴选制度》共计21条内容。第一条先表明是为了“基金经理梦想”,第四条为“基金经理的要求”,以及后续几条有关加盟思考投资之后,需要签订的协议及遵循的“游戏规则”等。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要想拿到思考投资的固定月薪,是有条件的:“当点将台上的基金经理管理规模达到20亿元及以上,并且累积的风险准备金达到1000万元后,持有公司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以上,且五年内限售股不少于1000万股,累积为公司创造的利润达到5000万元以上后,则获得固定月薪加超额业绩报酬提成的资格”。“具体月薪分别为税后45万元、税后90万元、税后180万元,分别对应已累积为公司创造的利润达到5000万元、1亿元、1.5亿元”,“但是其当年度固定月薪加超额业绩报酬提成的总额不得高于基金经理薪酬管理办法中的无底薪模式计提总额的80%。”

思考投资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为3689.22万元,2014年的净利润为395.39万元,成长很快,但想拿到思考投资的高额月薪所需创造的净利润金额,并非易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思考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