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广汽传祺GA8借势G20拉升品牌 产能紧张10月可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1 11:55:41

尽管GA8在口碑上已经有所突破,但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面临的问题相似,销量仍然面临提升困境。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广汽传祺GA8共销售473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1197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94日~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日前,广汽传祺GA8 · G20峰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杭州举行,100辆传祺车型正式交付杭州市交通局,为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各国政要提供会议期间的交通出行服务。

广汽传祺GA8此次赞助G20峰会,除想展示自己的产品以外,更想借助G20峰会提高自身产品附加值,以便撬开C级车市场大门。

目前,国内的精英群体多集中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而面相这样一个市场,我们的确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公务采购市场,厅级以上很多领导已经开始采用GA8作为他们的公务座驾;而在私人购买领域,不仅仅在一二线市场,即使是在三四线市场,一些企业中高层也陆续开始采购GA8车型。

尽管GA8在口碑上已经有所突破,但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面临的问题相似,销量仍然面临提升困境。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广汽传祺GA8共销售473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1197辆。

目前,我们每个月也只能接受500台供应。杨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了解,广汽传祺由于前期产能过于紧张,同时又急需一款明星车型引领整个品牌,无奈之下,广汽传祺决定将今年1~6月将主要的生产资源全部让给传祺GS4,而这一战略选择也是造成其他车型有订单却无法交车尴尬局面产生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供应链不到位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长GA8的生产时间。

由于我们的产能还不能够得到充分释放,加之GA8车型采用的一些零部件,需要从国外进口,这些都是造成无法按时交车的原因,但是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这些问题将会在10月份逐步得到解决。杨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杨颖强调,尽管第二工厂投产以后对提升销量将会产生很大帮助,但从目前来看,广汽传祺已拖欠消费者订单数达2万个,整个缺口虽会在第二工厂投产以后有所缓解,但即便是第二工厂满负荷运转,今年广汽传祺都将很难满足这一供需缺口。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新车196133辆,同比增长161%7月份单月,广汽传祺销售新车30016辆,同比增长120%,其中,GS4月销达27607辆,上市15个月就收获了30万个车主,并蝉联国产SUV销量亚军。

对此,杨颖表示:今年年初我们发布的销量目标是30万辆,现在来看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此之前提出达到35万辆,从现在的趋势来看应该也比较容易达成。

此事实上,在第二工厂产能逐渐释放以后,广汽传祺同样会将GA8打造成一款爆款车型。而对于爆款车型的定义,杨颖认为月销量至少达到5位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汽传祺GA8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