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乐视控股副总裁、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乐视云已启动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0 12:02:35

从硬件免费到大屏生态,乐视一直在突破市场底线并试图推动全球消费习惯的变革,而在这背后乐视云作为乐视生态软实力之一,已经成为乐视第四只独角兽。

每经编辑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从硬件免费到大屏生态,乐视一直在突破市场底线并试图推动全球消费习惯的变革,而在这背后乐视云作为乐视生态软实力之一,已经成为乐视第四只独角兽。8月18日,乐视控股副总裁、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过去这一年乐视云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商业客户、资本上都做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使得乐视云在群雄逐鹿的互联网云计算时代脱颖而出成为举足轻重的一分子。

随着阿里、腾讯、百度先后将云计算上升为公司战略高度,作为以视频为主的云服务公司,乐视云在资本层面受到多家知名资本机构关注。据了解,今年3月份乐视云已完成A轮10亿元人民币融资,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金额最大的公司,目前已经启动A+轮融资。

云计算成新战场

尽管国内云计算的发展普及尚且处于初始阶段,但市场潜力却是巨大的。此前,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表示,“互联网第一次大洗牌是搜索业务,第二次大洗牌是社交业务,而现在,全球互联网将在云计算上迎来第三次洗牌。”

在国内市场除了在云计算上大幅领先的阿里云外,腾讯、乐视等厂商也在积极拓展云计算业务,作为云计算后入局者的乐视云则来势汹汹。在此次大会上,乐视云一口气公布了6个VaaS场景、21款VaaS(Video-as-a-Service,视频即服务)产品。

杨永强介绍,乐视云的6个VaaS场景包括云资源、云视频、云应用、云发行、云营销、云数据,将从内容、媒体、教育、游戏、政务、体育、金融、智能硬件等角度切入。

在杨永强看来,乐视云不是只提供单点云服务的公司,而是以EaaS(Eco-as-a-Service,生态即服务)模式为客户直接解决顶层商业问题,重构行业价值。使用云服务只是开始,乐视云同时会赋能更多乐视生态资源为企业客户和用户提供更多价值,这是乐视云有别于其他云计算公司的核心差异。

而值得注意的是,依托视频背景,乐视云与传统细分云计算公司不同,专注视频领域,首开先河推出IaaS、PaaS、SaaS全云布局,成为全球首个基于产业链垂直整合、全面开放的跨行业、全终端视频云服务生态系统。

不仅如此,乐视还宣布前惠普(中国)副总裁吴业翔、前微软(中国)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麦庆强加盟乐视云。

全球激战加剧

云计算是典型的全球竞争产业,同时吸引全球IT巨头和国内互联网巨头进入。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到2020年,基于云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将是目前的3倍。

与此同时,就目前来看,云计算既没有监管机构也没有既得利益集团。换言之,云计算堪称蓝海中的蓝海。在此背景之下,国内互联网企业扎堆布局云计算,就在近日京东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云计算将是京东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

而在国际市场,云计算成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近年来战略重心。电商巨头亚马逊的云计算营收占比已达到9.5%,成为新增长点。而微软云计算收入增速达到让华尔街惊叹的102%,让微软股价一扫低迷。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乐视、京东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一场围绕云计算展开的超级大战已暗流涌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计算 乐视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